广州车展

新闻版>访谈>正文

蔡公明:奔驰2015年目标销售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08: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本报独家专访奔驰中国销售副总裁蔡公明

  在20日的广州车展上,本报作为西部唯一受邀媒体,独家专访了奔驰中国销售副总裁蔡公明先生。他信心满满地表示,奔驰2011年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连续四年成为高端车市场增速最快的豪华品牌。

  增速119%

  奔驰领跑豪华车市

  华西都市报:“库存”是今年整个中国车市关注的焦点话题。但我们了解到,奔驰几乎所有的车型都缺货,S级甚至出现了最高加价10多万的现象,请问你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奔驰今年在华销售目标是多少?目前完成的情况怎样?

  蔡公明:今年前11个月,我们在中国大陆地区累计销售超过129,500辆,在去年同期基础上实现销量翻番。高达119%的同比涨幅,不仅令奔驰继续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也让我们可以实现年底取得超过14万辆的辉煌业绩。同时,我们年轻化的市场战略亦取得了惊人的成功,以A级、B级、C级、GLK级和smart为代表的“年轻奔驰”阵容,已经成为奔驰在华销售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因为奔驰的产品线和用户群越来越宽,供需矛盾就更加突出。不过,在明年,我们将全力协调,尽可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此来回报大家对奔驰品牌的厚爱。

  2011目标

  成为豪车增速4连冠

  华西都市报:据我们了解,宝马2011年的销售目标是23万台,奥迪的销售目标是30万台,请问奔驰明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蔡公明:2011年奔驰目标就一个,连续第四年成为高端车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厂家。我们全球CEO给我们提出一个宏伟目标,到2015年我们要做到30万,这是一个远景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非常硬性的目标,我们要分几年走几大步,这个可能大家应该有一个感觉了,而且我们坚信我们一定实现这个目标。从进入中国,奔驰的发展稳步提升,每一年一个大的跨步,今年奔驰再次成为高端车型市场增速最快的企业。作为汽车的发明者,明年奔驰将迎来125周年,这不仅是奔驰的盛典,也是整个人类汽车业的盛典,为此,我们做足了准备。“唯有最好”,这是奔驰的最新品牌理念,也是明年我们献礼汽车工业125周年的厚礼。

  产品定位

  全系车型年轻个性化

  华西都市报:本届广州车展上,奔驰的新闻发布会突出了年轻奔驰的阵容,请解释一下年轻奔驰的概念和带给品牌的意义?针对用户构成的新趋势,未来在新产品引进上会不会有一定的区别?

  蔡公明:刚才说了年轻化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他的个性化需求,奔驰的全线产品都已经引入中国了。接下来,我们要在各系列产品内部追求个性化。比如说smart,现在我们能够提供多种颜色选择,同时,smart可以更换不同颜色的门板,我们会在4S店添置更多不同颜色的门板,用户可以开到4S店根据自己的心情、当天的着装等来进行更换。有的客户就是拿车的颜色配自己的服装颜色,这就是对产品个性化进行要求。另外我们高端产品也是这样,客户的年龄都在下降,都在年轻化,很简单,中国的有钱人、新富的年龄也在越来越年轻,所以奔驰用户年轻化,这就要求我们也需要奔驰年轻化,这些甚至带动了旗舰S系列的购买。

  记者黄明君广州报道

(编辑:taku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