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广州车展 >正文

2010广州车展庖丁解车之斯巴鲁车身结构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20:29   新浪汽车 字号:

  斯巴鲁车身结构解析

斯巴鲁车身结构解析斯巴鲁车身结构解析

  在斯巴鲁展台除了四驱系统解析之外,还有车身结构解析,有一个白车身剖面模型,可以看到森林人的车身内部结构,包括各种结构件和加强件。

前纵梁内部的加强件和引擎盖下隐藏的行人保护设施前纵梁内部的加强件和引擎盖下隐藏的行人保护设施

  这个结构解析模型用不同颜色展示了森林人个部分结构间的功用,其中包括很多为提升车身刚性的结构加强件。这些结构件对于追求操控的斯巴鲁车型而言至关重要。

抵抗侧向撞击的横梁抵抗侧向撞击的横梁

  红色的部分是整个底盘中的主要加强件,用来抵抗来自各种方向的冲击,是被动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底盘的几条横梁是抵抗侧向撞击的重要部件,它们都是直接焊接在整个底盘平板上的,并且车内、车外对称焊接,形成了一个三成的横梁。

后轮窝加强件后轮窝加强件

  位于后轮窝的蓝色部件则是增强车身扭转刚度的重要部件,后轮的支撑力将直接通过减震器传递给轮窝,所以需要在薄板冲压形成的轮窝后部增加加强件来抵抗这种压力。

天窗窗框是车顶重要的结构部件天窗窗框是车顶重要的结构部件

  侧向力除了通过车底的横梁吸收之外还需要车顶横梁吸收,但是带天窗的车型并没有一条横梁,车顶的支撑部件是天窗的加强外框,整个外框起到了原来横梁的作用。这也就是说,很多私自加开天窗的车型并没有这个天窗加强窗框,所以必定会影响到整车的结构强度。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