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

玛驰

东风日产由“制造”向“质造”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07: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上周,以“产能增长与品质保证”为主题的东风日产第二届品质论坛在广州花都举行。今年东风日产一改内部讨论的模式,不仅全面展示东风日产自首届品质论坛以来的品质管理成果,更将论坛的视角拓宽至整个行业,在2011年行业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此次品质论坛无疑具有更加现实的意义。

  实现由“制造”

  向“质造”的转变

  2010年1-11月,中国汽车行业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0%,而行业产能更是实现了大跨越,预计到2012年,主要汽车企业总产能将超过2,320万辆。因此,如何在产能高速增长的情况下,确保过硬的产品品质成为了整个汽车行业所关注的话题。

  东风日产认为产能规模越大,就越需要有更为严格、有效的品质管理体系的支撑。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作为行业领先者,东风日产始终坚持对经营质量的追求胜过对规模成长的冲动,先做强后做大,坚持科学发展,从而实现产能增长与发展质量的兼顾与双赢。对此,消费者协会的副秘书长董祝礼也认为,面对消费者对汽车质量越来越高的要求,车企应该在产品品质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做到“与消费者合拍”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实现由“单个企业”

  到“汽车产业”的品质提升

  据了解,东风日产全价值链品质管理体系是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制定出的一套管理机制。例如在制造品质方面,新员工技能培训与素质管理在东风日产内部被称为“四级闯关”培训,也就是说,新员工培训就像闯关一样,上一级训练必须考核合格后才允许进入下一级训练。而设计品质方面东风日产更是倍加重视,在玛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上东风日产首次采用了免涂装工艺的仪表台(Micro Grain仪表台),通过优化设计取代行业普遍采用的涂装工艺。正是从各项工艺、技术、材料入手,寻找短板,并在这样精益求精、严格缜密的品质改进措施下,东风日产的各项品质指标始终保持在日产全球的标杆水平。

  近年来,东风日产还致力于提升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的产品品质。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今年将实现65万的销量,但是数字并不代表一切。作为中国乘用车领先企业,东风日产有责任和义务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寻找可行性方案。”

  成都商报记者 钟昆

(编辑:Rin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玛驰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