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骑士

体验式文化营销凸显品质 丝路引爆骑士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4: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2月6日,“丝绸之路 复兴之旅”海马骑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队自意大利顺利回归天津,标志着本次丝绸之路大型跨国申遗助力活动圆满结束。在回归仪式上,海马骑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风尘仆仆地出现在迎接英雄凯旋的人群面前,并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至此,丝绸之路已经成为海马骑士品牌的重要文化标签,海马骑士文化营销路径进一步确立。

  文化营销打造自主标杆

  “丝绸之路 复兴之旅”自西安启程,历时50余天直达意大利古城罗马。一路上,海马骑士无惧沿途路况复杂、天气多变以及补给不足等各种艰苦条件,始终保持出色的表现,得到了主办方以及活动成员的交口称赞。

凯旋仪式上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发言凯旋仪式上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发言

  “在超过3万里的长途跋涉中,海马骑士随车装备的维修配件实现了零拆封,骑士本身也几乎没有出现任何故障,成为了我们完成重走丝路壮举的有力保障。”一位活动成员这样告诉记者。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表示,此次以丝路文化为背书的海马骑士体验式营销,是海马汽车为骑士量身订做的一次品牌塑造运动。“一直以来,自主品牌都着重于表现产品的性价比,这只能作为短期内提高销售的手段,对于产品以至品牌本身来说,都不是一个长久之计。海马骑士作为海马汽车定位最高的车型,我们希望它能拥有更加强大的品牌背景与更加丰富的品牌内涵。”

  除了“丝绸之路 复兴之旅”以外,海马骑士自上市之初就启动了“海马骑士之旅”系列营销活动,内容包括针对专业媒体的“木兰会猎”深度试驾与针对区域市场的“华山论剑”、“岭南品驭”、“青城问道”等体验式活动,为海马骑士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元素。而重走丝绸之路的成功,则是这一系列文化体验式营销的一个巅峰。

  定位为“行政级”SUV的海马骑士,其外形、品质、性能、配置各方面都处于自主品牌车型的前列。而文化体验式营销则为海马骑士打造更加强大的“软实力”,在品牌形象、品牌内涵上继续领先同济,真正做到“内外兼修”。海马汽车的文化营销路径也成为自主品牌在营销领域的新标杆。

  “丝路效应”引爆终端销售

  “丝绸之路 复兴之旅”的成功,为丝绸之路跨国申遗提供了强大的助力,而与此同时,海马骑士在丝绸之路的出色表现也正在全国各地销售终端掀起一股抢购海马骑士的热潮。

  海马骑士三万里的丝路之旅,无疑也是一次极限品质验证之旅。三万里维修配件零开封的成绩,让众多青睐海马骑士的消费者更有信心。有海马汽车经销商表示,前来咨询和订购海马骑士的电话络绎不绝。其中有很多顾客都是因为“丝绸之路 复兴之旅”而对海马骑士产生兴趣并加以关注的。由此可见,海马骑士在丝绸之路上的出色表现大大提高了消费者的信任度。

  在文化体验式营销的推动下,上市仅半年,骑士累计销量就达到10612台,成为自主品牌在10-15万元中高级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借助丝路之旅,海马骑士全面激活了终端销售,销量呈现出一路飘红的良好态势。很多地区骑士现车供不应求,排队提车的现象随处可见。

  显而易见,以丝绸之路为助力,海马骑士品牌与品质双管齐下的独特发展模式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但丝绸之路的结束只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海马骑士文化营销的新一轮攻势——“骑士之旅·发现中国之美”全国巡展活动即将已经正式启动。“骑士之旅·发现中国之美”是一次针对中国各地区域文化的探寻之旅,不仅要与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分享三万里丝路的文化交流成果,更要与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一起挖掘深藏在民间的各种特色民俗文化,尤其是那些早已存在,但还不为大众所知的文化遗存。

  以文化带动品牌,以体验证明品质,在中国自主品牌SUV阵营中,海马骑士已然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

(编辑:小青蛙)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海马骑士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