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近上市与即将上市MPV车型汇总导购(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9:25   新浪汽车 字号:

  现代H-1辉翼(配置 图库 口碑)

  上市时间:2010年12月1日

  价格:20.95-24.8万元

  作为国产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后续车型,现代H-1辉翼在整车设计上还是显现出与其他MPV的不同,例如它依然采用的是纵置后驱的动力布局,后悬挂依然沿用整体桥式非独立的设计等等。此类车型开发的核心诉求,就是以商务为主,空间必然是它要极致追求的。事实上,辉翼在这方面的表现也堪称出色。

  辉翼采用9座式布局,这同样也只能在瑞风、阁瑞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类的车型上见到。所不同的是,辉翼通过三座式前排设计来实现这一点。实际乘坐表明,前排中间的座椅具有明显的“临时性”,毕竟坐在这个位置不仅对司机驾驶有影响,而且腿部总顶着中控台也着实不舒服。

  辉翼的第二排座椅没有太多的设计,功能上中规中矩,它最大的优势还是大。得益于辉翼1925mm的“高海拔”,在第二排座椅拥有较高离地距离、乘客腿部可以充分放平的情况下,头部空间依然开阔,再加上堪称奢侈的纵向腿部空间,坐在辉翼的第二排,的确有一种“客车”才能享受到的宽敞感。

  辉翼的车长有5125mm,轴距有3200mm,而且尾门几乎是与地面垂直的,所以不用对辉翼的第三排空间有所担心。另外,在满载的情况下,辉翼依然拥有851升的超大行李箱,这也是很多对手不具备的。不过也有遗憾,辉翼的座椅无法折叠,影响了功能性的进一步发挥。

  作为原装进口的整车,辉翼20.95万元的售价不算贵,搭配的2.4L发动机也完全够用,作为以商务接待为主的用途,它是极为胜任的。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