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国产Mazda8下线 剑指大型MPV“第三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7:5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随着MPV市场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车型加入争夺。11月27日,马自达大型MPVMazda8在一汽轿车第一工厂正式下线。当日并未公布售价,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称,国产Mazda8将于12月初在全国上市。

  主推第二排座椅优势

  一汽马自达表示,相较于现有国产M PV产品,Mazda8的核心竞争优势体现在专为贵宾乘员打造的、媲美公务舱座椅的“无敌第二排”上,并希望以此打破现有中高端M PV市场两强相对的格局。

  Mazda8是马自达享誉全球的经典M PV车型,在日本本土率先开创了M PV概念,历经三代传承,始终以独具一格的外形、前瞻的功能及科技、不断进化的高级商务感引领M PV的消费潮流。

  第三代Mazda8集中体现了新一代M PV的领先理念,全方位打造了第二排V IP贵宾区,在空间、舒适性、豪华装备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尤其关注第二排座椅舒适性。

  Mazda8第二排两个座椅均为独立座椅,宽590毫米,为同级别中最大,保证了贵宾尊享自由、独立的舒适空间。同时,包裹性极佳的真皮座椅、可自由调节的座椅靠背角度和四个多级可调座椅扶手都为贵宾提供了最舒适的乘坐姿势。作为一款大型M PV,Mazda8内部空间开阔,第二排座椅可实现前后255m m的长距离移动,第二排V IP商务座椅的腿部空间可轻松达到至少400m m,打造媲美公务舱的巨大空间。

  明年销售目标2万辆

  M PV已经成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中整体增速最快的一个细分市场,与市场竞争相对充分的轿车市场相比,大型M PV市场的车型数量和选择较少。更为重要的是,已有车型上市时间长且性能及功能诉求呈现出公商务和私人化用途的两极分化,大型M PV消费者往往陷入“非此即彼”的消费困境中。

  一汽马自达希望通过M azda8的推出改变这种现状。一汽马自达认为,作为同样出自日本车企的大型M PV,国产M azda8将能够与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私人消费市场竞争。M azda8当日下线时并未公布售价,不过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上市。不过,相比较于刚刚上市的别克新一代G L8和广本奥德赛,M azda8作为后来者,既不具备品牌优势,渠道和营销方面亦有不足,只有以独有的产品特色和有竞争力的价格参与市场竞争。

  据悉,国产M azda8将于12月初上市,2011年目标销量是2万辆。至于M azda8能否改写现有中高端M PV市场两强相对的格局,仍待进一步观察。

  采写:南都记者 黄习伟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马自达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