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近上市与即将上市MPV车型汇总导购(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9:25   新浪汽车 字号:

  马自达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马自达8作为一汽马自达今年最重要的新车目前已经下线,并且会在本周正式上市。马自达品牌给人的印象一直是运动味十足,不过对于以空间和实用见长的MPV,马自达8并没有刻意标榜这一点,而是将舒适放在了首位。

  马自达8的车长有4860mm,虽然比起全新GL8这样的大块头要稍逊一筹,但“比下有余”是没有问题的,不仅超过了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时也超过了“保姆车”丰田埃尔法。2950mm的轴距也是如此,在同类车型中居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从一汽马自达透露的信息来看,此次推出马自达8,厂家会将第二排作为重点,着重突出所谓“第二排优势”。从实际体验来看,马自达8的第二排布局也确实有其独到之处,两个独立座椅非常厚实,舒适度超过了前排,分立两侧的扶手也同样体现出“公务舱”的味道。除了出色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以外,马自达8的第二排座椅在调节方面也比较特别,除了对手车型具备的前后、靠背调节以外,右侧座椅还可以横向滑动。它的好处不言而喻,后排乘客可以拥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或远或近,相信不同的乘客是有不同需求的。另外滑动之后,也给上下第三排座椅提供了便利。马自达8的第二排侧窗也可以电动开启和关闭,另外后车门还特别装备了电动门,作为商务用途这是再合适不过了。储物空间方面,第二排乘客受到的关注也是最多的,前排扶手后面、车门上都设计了杯架。

  注重第二排不代表忽略第三排,马自达8的第三排座椅也是按照全尺寸MPV布局的,坐垫厚度和靠背厚度都按照标准座椅打造,腿部空间和坐垫与地板之间的落差,也都达到了普通车型第二排的水平,长途乘坐毫无问题。

  马自达8上市后将配备2.3L发动机和4AT变速器,作为舒适定位,动力是足以满足需求的。对于定位,马自达8将主攻商务用车市场,并且价格方面会显现出一些优势,可以算是商务兼顾家用MPV中性价比较高的车型。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