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型之间:帝豪EC7 PK 奇瑞A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16:15   新浪汽车 字号:

  十一:欢迎光临爱车天天会,到了周末我们又是车型之间的时间了,那坐在十一身边的就是来自新浪汽车频道的主持人怡静。

  怡静:大家好。

  十一:坐在我们对面还有两位即将进行激烈PK的嘉宾来跟大家问个好吧。

  一水:大家好我是一水。

  林涛:大家好我是林涛。

  十一:那我们就赶紧说说有利的两款车型都是两个自主品牌了。一个是奇瑞的A3,一个是帝豪的EC7,这两款车应该说都被很多媒体或者包括一些消费者认为是自主品牌现在的一个标杆车型,就是比较往高端发展,然后具有一定的质量水准的车型,所以我们今天也是特地把这两款选出来跟大家来做一个对比。

  一水:是,尤其是在帝豪这个标不被很多人熟识的情况下,帝豪经常会被误认为是其他车型。

  十一:对呀,曾经我们还有碰到过说疑似奥迪的情况是吧。

  一水:对。

  十一:然后指着奇瑞说这就是福特,没错我认得它。好了我们稍候的节目会跟外形内饰,还有他们的动力操控以及综合评价方面来做全方位的比较。稍候听众朋友们就要一一来关注一下了,那我们两位在开场的时候放放短话,觉得自己的最大特点是什么。

  一水:我记得有很多同行都把帝豪的EC7都说成了叫吉利的超越,合资品牌之作,我觉得确实有进步。

  十一:你要代言它吗?

  一水:确实有进步,但是不要忘了人家奇瑞A3才是真正的自主品牌做合资车的开山车型,我觉得A3我会给它一个极高的评价,不管是从外观还是到内在。

  十一:林涛。

  林涛:帝豪刚才也说了这个标志很多人可能不认识,但是给大家提醒一点就是这个标志各种小方块的组合很像是一个,就是未来我们的有可能的凯迪拉克,而且像这款车如果把标志盖了很多人会把豪车或者说那种合资品牌猜一个遍,可见这款车的一个做工,包括一个配置上,得到大家充分的认可。

  一水:你凯迪拉克我就是英菲尼迪了。

  十一:反正奇瑞也有一个宾利的标。

  一水:是呀。

  十一:好了我们接下来马上进入第一个环节,也就是外形的PK,我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第一回合外观PK:帝豪EC7  18分 vs 奇瑞A3 18.5分

  十一:正在进行的是车型之间,我们PK的两款车分别是奇瑞A3和吉利帝豪EC7,那刚刚已经跟大家分享过了,一水应该代言的是奇瑞A3,林涛就是帝豪EC7。我们马上要进入的这个是外观的环节,而且这个环节和我们想象中不太一样,外观环节恰恰是自主品牌给人感觉提升最大的一个环节。

  一水:对,先是概述。

  十一:20个字概述。

  一水:不用20个字,我觉得奇瑞A3的外观用几个字就可以概括,怎一个帅字了得。

  十一:不过说实话确实是,那天我们也是把几款车都摆在路边比较了一下,其中就有这两款,奇瑞A3和帝豪EC7,奇瑞A3如果在挡住所有logo的时候你确实不感觉它是自主品牌车,其实帝豪也一样,也是都是觉得说这是一个合资车型,包括指的说是福特的,它的运动感觉还挺纯正的。

  一水:还是开过来我认识。

  十一:这是你的概述,怎一个帅字了得。有没有在针对某一个比如说某一个点让你觉得印象特别深的这样一个。

  一水:因为奇瑞A3是分两厢三厢的,所以我觉得各有不同,比如说两厢就是非常敦实,可能就像上次咱们做活动有一位老哥哥说的一样,这就是福特,它看起来特别像福特斯那样的感觉,就是非常有冲劲。那三厢车由于它的尾部的设计,近年来不管是在合计还是在自主品牌当中,三厢车在国内生产的这个车型当中它算一个非常漂亮的一个三厢的一个尾部设计了,要相比起咱们老说的东标、东雪这样的设计,强出不知道是百倍还是千倍。

奇瑞A3外观

  十一:这个评价有点好太高了。林涛同学帝豪EC7外观概述。

  林涛:外观其实也跟一水一样很简短,就是欧范儿,看起来很显高档。帝豪其实也是如果你把车标盖住的话,你从前脸,尤其是正前方来看的话,你真的会从这款车身上发现很多其他车的影子,但前提是影子,你不会找到任何一款跟它相似的车。

  一水:就是拼凑。

  林涛:只不过你会觉得它的前大灯设计或者说其他雾灯,包括前格栅的设计都很有特点,而且是很显档次的特点,不会说一看就觉得这个可能是一个自主品牌设计或者是怎么样。

  十一:那我这样问一个问题,就是两位都说了一个概述,我们也感觉到这两款车真的是像我们一开始说的合资品质的这样的一个车型,外观设计也非常让你联想到合资或者是高端品牌。再问一个问题,两位都分别说一下各自的车型,有没有山寨的感觉,还有没有大家印象中自主品牌如果这个车做的好看,就有抄袭的可能。

  一水:我相信A3没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