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瑞S19曝光 将搭载1.5升和1.3升发动机(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8:58   新浪汽车 字号:

  奇瑞S19项目明显大于A00级别的瑞麒X1,与A级的城市型SUV瑞虎3非常接近。尤其是轴距,几乎完全相同。不过,这仅仅是凸起的轮眉带来的一种假象,S19实际上只是较大的A0级跨界车型,略大于两厢天语SX4而已。

俯视俯视

  S19的车身结构与底盘悬挂系统,由奇瑞独立开发。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圆柱螺旋弹簧配合双向作用筒式减振器,与奇瑞A5基本相同,后悬挂为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与瑞麒X1大同小异,总体操控性能一般。

  奇瑞为S19准备了两套动力方案,分别是1.5升排量的E4G15发动机,以及1.3升排量的D4S13机械增压发动机。E4G15因为发动机缸径为75毫米,所以内部代号又称为SQR475,研发进度较慢,远远落后于规划进度。目前台架实验已大体完成,预计明年的上海车展上会公开亮相。该发动机属于奇瑞的第二代ACTECO系列,装备了双顶置凸轮轴DOHC,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组件DVVT等较先进的内燃机技术,性价比较高。其动力性能已全面超越了第一代的老款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中低速动力性能还算不错,油耗表现比较突出。不过,与奇瑞的中小排量新发一样,仍有一系列问题需要彻底解决,与大排量发动机相比,成熟度有所欠缺。

申报图申报图

  而S19运动版和类似SUV的跨界车型,将采用1.3升排量的D4S13型机械增压发动机。这是在第一代ACTECO发动机的基础上,增配了伊顿的鲁茨式机械增压组件,重新设计匹配而来。油耗尚可,动力表现抢眼。相同转速条件下,性能指标可与2.0升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媲美。早期的分析计算和初步的测试结果均显示,搭载在S19上,可以轻松实现二档破百!可惜的是,因为增压器和中冷体积较大,而S19机舱相对较小,消音器安置困难,估计短期内无法解决。因此首批上市的S19,肯定以1.5升的E4G15为主。

  S19匹配的变速箱,除了常规的五速手动档,还将推出模拟6速的CVT无级变速自动档型号,这就是今年初高调下线,但迟迟无法量产的QR019型CVT变速箱。因为体积和重量偏大,而且CVT变速箱的核心组件,出现生产配套难题,前景一度不太明朗。如果问题无法在短期内得到迅速解决,S19的早期版本仍有可能在自动档方面出现短板。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