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汽本田

飞度

新飞度六款车型登陆219公告 或配全景天窗(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6:06   新浪汽车 字号:

  值得关注的亮点一:全景天窗

  关于改款后的新飞度将配全景天窗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而且从消息的密度看,这也的确不是空穴来风,相信是某种渠道刻意透露出来的。从此次公告的情况看,新飞度配全景天窗的可能性不小。

小改款飞度谍照小改款飞度谍照

  首先是公告图上,1.3L和1.5L新飞度车顶的颜色是不一样的,1.5L版本顶部的前半部分呈现出黑色,这是配备全景天窗的典型特征。

  另外一个细节是,此次新飞度1.5L总共公布了4款车型,除了手动和自动版的区别以外,型号上,手动和自动版也各有两个。例如手动挡,就有HG7154DBM和HG7154DBMP。很显然,型号中带“P”的,就是配置不同的版本,而且这两个版本的整备质量相差了15公斤。如果只是常规配置的差别,整备质量很少有差距如此之大的,因此很有可能带P的版本,就是装备了全景天窗的高配新飞度。

  值得关注的亮点二:1.3L版本带天窗

  此次公告的图片,还有一个之前没有意料到的变化,那就是1.3L版本终于有天窗了。这个细节反映出广汽本田对于新飞度1.3L版本的重视,它也很有可能直接影响到飞度未来销量的变化。

  新变化有利于提高飞度竞争力

  由于同平台的锋范旺销,再加上国内两厢小型车的市场总体表现不佳,广汽本田一直以来对新飞度的重视程度不够,产能没有放大,终端价格也一直高高在上,导致了新飞度的销量比当年老飞度差了非常多,几乎已算不上旺销车型。此次广汽本田刻意进行改款,显现出它对于这款车的重新重视,提升销量当然也就成为当务之急。

  就车型而言,飞度的大空间、出色的动力匹配合良好的经济性,让它在于其他A0级小车相比的时候,竞争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影响其销量最核心的一个原因就是太贵了——几乎是同级车中最贵的车型,尤其是1.5L版本,基本上和A级车价格一样。

  此次新飞度改款,外形部分需要市场检验,这里暂且不提,其他方面的改变,应该说都是有利于提升新飞度竞争力的。

  飞度1.3L版本,由于拥有本田的i-VTEC技术,所以功率非常大,达到73千瓦,与很多对手的1.5L或1.6L版本相当,再加上新飞度也不是什么运动型车,这样的动力组合对它来说已经足够。其8万多的价格,也算是进入了与对手匹敌的区间。现款新飞度1.3L卖得一般,主要原因并不是大家嫌动力不够,而是因为配置太低。

  改款飞度1.3L配置具体会怎么变目前还不得而知,但现在已知的增加了天窗,就是一个很有价值的改变。且不说天窗本身的含金量,更为关键的是这项配置是车主无法后期改装的。有了这一关键装备,就算其他方面车主不满意(如音响、轮毂),花点钱到改装店都可以轻松解决。这样,1.3L版本的购买价值就比过去要高多了。

  至于1.5L版本,全景天窗的加入会成为一个亮点,但对于提升销量的效果有限,因为它的绝对价格不可能低。不过对于过去本来就考虑顶配炫酷运动版的人来说,这款新飞度还是值得期待的。另外,过去1.5L高配版只提供AT版本,但此次新飞度还增加了手动版,对于重视配置又喜欢开手动挡的人来说,也算是多了一重选择。

  总体来说,新飞度的变化有意料之中的,也有意料之外的。它的外形变得平庸了,但或许更对市场的胃口。1.3L增加天窗的变化是个最有价值的亮点,它有可能本质性的提升新飞度的市场竞争力。全景天窗果真提供的话,也算是开创了国内小型车带全景天窗的先河。不过,即使以上这些变化都很成功,新飞度要想走量,夺回昔日A0级两厢小车销量冠军位置的话,还得在价格上做文章。指导价可以不变,但终端优惠不能少。如果还延续现有的价格体系,恐怕销量上也只会有量变,而不会有质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