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丰田锐志体验试驾之外观设计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14:49   新浪试车 字号:

  外观设计篇:

新锐志
新锐志外观改动较大

  新锐志的设计与老款区别较大,特别是车头、车尾部分,重新设计的头灯和尾灯协调统一,与老款过于圆润的设计风格相比,新锐志的设计锐利、时髦,很符合当下汽车设计的流行趋势。

车灯拉长增加了棱角
车灯拉长增加了棱角

  新锐志的头灯保留了老款三联的设计方式,但是外观轮毂作了相应调整,将原来以圆形为主的车灯调整为更加细长、尖锐的造型,这点改变使得车头视觉效果锐利。

新锐志增加很多运动配置
新锐志增加很多运动配置

  为了提升锐志的运动特性,满足一些客户的运动化需求,丰田特别为锐志增加一些运动配件。这一点在上代锐志中完全被忽略,而在新锐志上丰田开始重视客户的需求,在风尚版上增加了黑底大灯、空气动力套件、大轮毂等等,这些配置的增加使得新锐志看起来非常酷。

锐志的两种不同底色车灯
锐志的两种不同底色车灯

  风尚版车型上的黑底色透镜大灯是一个点睛之笔,与普通版车型相比效果的提升很明显,非常适合年轻喜爱运动车型的人。

增加了几个空气动力学组件
增加了几个空气动力学组件
后备箱上的小尾翼
后备箱上的小尾翼
没有安装尾翼的车型
没有安装尾翼的车型

  此外,锐志还在前后保险杠上增加了四个导流板和后备箱上一个小定风翼,个人认为这几个空气动力学组件以视觉效果为主的改善为主,对于高速稳定性的帮助不大。

低配车型的16寸轮毂
低配车型的16寸轮毂
高配车型的18寸轮毂
高配车型的18寸轮毂

  轮毂的变化是两款车型上最明显的提升,在老款锐志3.0上也不过是一款17寸的轮毂,很多老锐志车主买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换大尺寸轮毂,而新锐志则不用这么复杂,2.5车型已经装备了18寸轮毂,且配235的米其林PP2轮胎。

FR布局的车辆侧面视觉效果很协调FR布局的车辆侧面视觉效果很协调

  大轮毂这款锐志在视觉的营造上非常到位,特别是配合FR布局后座的车舱位置,使得整车看起来重心偏后,稳定感悠然而生。从两个梯形的侧窗,你很容易的知道这是一款丰田车。

富于曲线的大轮拱设计
富于曲线的大轮拱设计

  新锐志的侧面曲线非常丰富,两个轮拱的设计很好的突出了大轮毂带来的视觉冲击力,而在16寸轮毂的车型上就显得有些不够协调了。前轮拱的曲线设计还很好的融入到了引擎盖的弧度中,复杂的曲线汇于一点,营造一种流动的感觉。

前轮位于发动机重心之前
前轮位于发动机重心之前

  FR结构对操控最大的贡献是能将发动机布置在前轴之后,以克服前驱车车头太重的毛病。打开锐志的引擎盖虽然减震器安装点在发动机重心之后,但是从车侧看会发现,通过主销后倾的设计,前轮轴线其实在发动机重心稍微靠前的位置上。

锐志的车尾设计呼应车头 饱满厚实
锐志的车尾设计呼应车头 饱满厚实

  锐志车尾的设计与车头呼应很好,类似的细长尾灯统一协调,LED制动灯也被引用到锐志上,丰田也不再固步自封,开始进取了。

新锐志的外观表现了丰田的新设计理念
新锐志的外观表现了丰田的新设计理念

  外观这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一件事,所以我只能说说自己的观点。我认为这代锐志外观设计非常成功,至少我一眼看到就会喜欢上它,各种恰到好处的曲线应用,简洁的勾勒出一个极具力量感的车型轮廓,比上一代锐志圆头圆脑、乏力的造型要好很多。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