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荷兰王子Maurits:中国电动车专注于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1: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荷兰Maurits van Oranje王子在现场进行了演讲。

荷兰Maurits  van  Oranje王子

  很荣幸今天请到了荷兰Maurits van Oranje王子参加今天的论坛,下面用热烈的掌声欢迎Maurits van Oranje王子。大家欢迎!

  Maurits  van  Oranje: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看到大家今天早上精神饱满,非常棒。

  在正式开始之前我想跟你们讲一下个人的观点。在我来中国之前,我跟八岁的儿子谈了很久的汽车话题,你们必须知道他的基因库非常奇怪,他的血管里面流的不是血,而是汽油。这并不是非常棒的事情。在我跟他谈了要来开什么会的时候,他非常不相信的看着我,他说你要谈很棒的车,为什么不去意大利呢?这个小男孩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有一句中国的成语说到弃而不舍,如果我们不改变方向的话一定会到达我们想要到达的地方。我认为这个成语跟我们现在看的话题非常的契合。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差不多把汽油用光了,自然资源也非常的稀缺,城市无规划的扩展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同时我们还有气侯的变化,我们坚信电动车的到来可以改变这个方向。我儿子没有搞清楚的地方,中国在开发电动车方面是先驱地区之一,开发的非常好,属于领先地位,我清楚的看到这个国家的车是完全以创新为基础的,是为了专注于未来的汽车的。所以我非常的乐观,就像奥巴马说的行而能做到。

  中国已经把发展和更好的照顾地球结合在一起,这使我感到非常的渺小,所有的人都必须抓住这个机会。今天和昨天我跟很多商人谈过关于这方面的话题,他们都大力投资到电动车的开发方面。为什么我这么兴奋呢?跟大家解释一下。

  就像中国一样,荷兰在成为欧洲的电动车领先国家方面有非常多的愿景,我们政府做相关的政策以及优惠的规则。好像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这些城市,我们已经做出了一系列的计划,想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这几计划。我们已经建立同时也已经拓展了充电的地方。2010年底的时候将会有一万多个充电的地方在荷兰出现。我们也有税务方面的优惠,来支持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以及出产电动车的公司。如果要激励荷兰人必须给他们带来经济上的好处。我们也把各种各样的电力供应商整合在一起,提供一整套的方案。我们同时业计划大型的招标,使整个电动车的系统可以得到很好的实施,同时我们也在向中国学习,这一点非常重要。我刚才讲的这些事情都在12个月之内实现的。

  我们已经看到了机会,我们也相信有能力可以很快转变方向,可以和中国一起受益。荷兰的面积不大,开车大概开二十到三十公里,也就是说电动车在荷兰应用非常合适。这种电动车可以给我们带来干净、安静以及经济化的解决方案,同时可以帮助我们从过度的依赖生物能源和化石能源里面解放出来。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和荷兰一起打开通往欧洲的大门。荷兰已经吸引了大部分的电动车公司,比如韩国的CT和CE公司,他们已经在荷兰建立了欧洲的工厂。

  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也非常荣幸的来这里跟大家讲一讲荷兰的情况,希望能够在荷兰继续我们的对话,我也热情的欢迎你们来到荷兰,和你们一起讲一讲两国的愿景和计划。在座的各位如果想用电动车征服欧洲的话,我们敞开胸怀的欢迎你们,希望大家可以开一个受益匪浅的会。谢谢。

  主持人:谢谢,他为我们介绍了很多荷兰的情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