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日产

颐达

新阳光搭载“玛驰芯” 将取代颐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7:51   新京报 字号:
美版新阳光

  (记者梁静晶)即将在广州车展发布的日产新一代阳光轿车揭开了其动力组合的面纱———搭载跟玛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同的1.5升发动机和全新一代的CVT变速箱。在上周刚出炉的第219期新车目录中,新阳光也已赫然在列。

  从新车目录的编号可以看出新眼光和玛驰的动力关联。DFL7150是玛驰两厢的目录编号,而新阳光的DFL7151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的是与玛驰相关的车型。实际上,两款车同样是搭载1.5升HR系列的发动机。

  在新阳光上,日产还将匹配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技术。日产方面称,在与同款发动机匹配时,这款变速箱的燃耗水平甚至低于手动变速箱。

  据介绍,该CVT变速箱为全球首次应用子行星齿轮技术,能够实现全球最高的变速比(7.3:1),超越了大型豪华车7速自动挡,同时提供了700多种智能变速模式,对比起传统的AT自动变速箱,整体节油约15%。

  从动力组合看,新阳光取代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意图比较容易看出。随着年底新阳光上市和明年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换代,日产产品系将形成以骐达、新阳光和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组合的中级车新阵容,以狙击这个份额最大的市场。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