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金九银十导购 之 有着合资背景的自主车盘点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18:4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之前,我们说了具有合资车素质的一些品质较高的自主车,所列车型或者完全自主研发,或者有借鉴和模仿的痕迹,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即整车的研发制造没有依靠国外整车厂商的协助,我们习惯把这些车成为“纯自主”。

  还有一些车,从品牌来看它们是不折不扣的自主车,开发方也是国内厂商,但由于这些厂商同时也有外方合资伙伴,在自主研发的同时,技术上也得到了合资伙伴的支持。这类车虽然自主程度没有那么“纯”,但也正是因为这层背景,其产品性能也更接近于合资车。当然,相应的,其价格也介于合资车与“纯”自主车之间。这些车型,对于那些不在乎牌子,不想为车标买单,但又对纯自主车或多或少有那么点不够放心的人,是很值得考虑的。

  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汽轿车是最早进行这一尝试的国内厂商,奔腾B70也算是这一模式下的第一款车型。基于一汽轿车与马自达的合作,奔腾B70很自然的沿用了马6的平台——虽然车身整体轮廓较为相似,动力总成一模一样。

  实际开起来,奔腾B70的整体表现不错,尤其是其出色的操控性能,仅基于这一点,奔腾B70一上市就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但细节上的设计,奔腾B70与马六比起来,有了面积更大的中网和大灯,更加沉稳内敛的尾部造型,增添了商务气质。

  奔腾B70上市后价格一直比较稳定,销量也呈现出逐年攀升的态势,“状态”最好的时候,月销量连续销售超过五六千台。在另一款轿车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后,B70的销量也没有受到太多影响。随着今年下半年以来车市竞争的加剧,以及马六等B级车陆续推出大幅度优惠,奔腾B70的价格也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降幅。目前奔腾B70优惠幅度在1万元以上,而且还有很多含金量较高的礼品赠送,主导价格区间已经有所下探。

  相比同价位的B级车,奔腾B70底盘扎实,操控出色,空间够大,配置强劲,而且还有原装的马自达动力,5AT和6MT也都实力不俗。对于不在乎合资品牌,想在同价位中买到一款如此性价比强大的车的车友,奔腾B70很合适。

  奔腾B50

  奔腾B50是奔腾B70的兄弟,因为两款车的底盘是一模一样的,开发模式也接近。奔腾B50是一汽轿车用来作为A级车定位的车型,因此总体风格上它更偏运动与时尚。

  奔腾B50与奔腾B70最本质的不同在于它没有继续沿用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的动力,而是取自于一汽的另一个合资伙伴-大众。从发动机到变速器,奔腾B50都与1.6L的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基本相同,加上奔腾的调校不错,功率也有76千瓦,2气门低扭好的特性日常开也挺舒服,再加上变速器的优势,因此,奔腾B50与其他A级车比起来动力方面好不逊色。

  奔腾B50另一惠民举措就是将价格拉了下来。虽然9.88的起价看起来不像有些国产车那么低,但它可是实打实的豪华型,真皮电动座椅、侧气囊、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等等一应俱全。如果要按同配置其他车型来比,价格可远不止此。因此它上市后就立刻出现了订单火爆、广受欢迎的情况。

  不久前2010款奔腾B50上市,虽然从外观上看变化不是太明显,但在内饰和众多看不见的装备上,都做了严谨的优化调整,“BOS刹车优先系统”、“120km/h超速报警”、“伴我回家”系统、“二次解锁功能”、“舒适性座椅”等,在保证良好操控性的前提下,使整车性能更加扎实、稳固,行驶稳定性更好。

  上市之起,奔腾B50的市场销量不减,一直维持在六七千台的水平。结合配置来看,奔腾B50如此豪华实用的性价比,如果喜欢,到真是推荐不妨一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