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内分网外保量 长城不弃40万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07:57   南方都市报 字号:

  长城汽车分网方案日前终于敲定,将为实现长城汽车轿车、SUV、皮卡三大品类年销40万辆的目标奠定基础。

  2010年,长城汽车的网络建设计划实现100%增长,保证重点城市三套网络,一般地级市两套网络,使经销网络达到500家以上,与去年相比实现翻番。目前,长城由于产销规模扩大进行全面招商。

  品牌做大,分网销售是必然

  长城分网初期将规划三条销售网络,分别为C1、C2、C3三条销售网络。在C1销售网络中包括现有产品哈弗M系列哈弗M 1、哈弗M 2,哈弗H系列哈弗H 3,后续将陆续推出哈弗H 5智尊版、研发代号为CH BO21的哈弗H系列SU V、哈弗M 3。C2网络以销售现有产品风骏3、风骏5、迪尔皮卡为主,同时包括凌傲轿车、哈弗H 5欧风版和嘉誉SU V,并计划明年推出腾翼C 35、C H B O 12轿车,代号为CH BO22的SU V。C3销售网络包括主销轿车炫丽、腾翼C30、并于明年计划推出CH BO11。

  之所以建立一个综合销售网络,是出于均衡经销商利益分配考虑。长城汽车表示,品类形象独立、店面独立目前已提上日程,此前已经分别确立了各品类品牌,风骏代表皮卡,哈弗代表SU V,腾翼代表轿车,计划到2015年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目标年产180万辆,并确立了在品类市场保持领先的市场目标。今年上半年,长城轿车、哈弗、风骏皮卡三大品类累计实现销售17万辆,同比增长87.6%。

  长城品牌旗下包括风骏皮卡系列、哈弗SU V系列和腾翼轿车系列三大品类产品,在不同的细分市场都具有领先优势,分网销售是必然的选择。

  国外大单确保40万销量

  数据显示,今年1-7月,长城汽车累积实现销售195528辆,同比增长84.12%,超过全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其中,哈弗SU V实现80597辆,同比增长152.13%,在全国SU V市场中保持了销量冠军;腾翼轿车实现57413辆,同比增长52.37%,在A 0级两厢车市场中保持销量第一,刚刚上市的腾翼C30成为轿车系列一个新的增长点;风骏皮卡实现57518辆,同比增长57.36%,在皮卡行业中保持了销量第一,自1998年以来已连续12年保持全国老大地位。

  长城汽车副总兼宣传部长商玉贵表示,目前国际市场正在回暖,加上一系列促销活动以及新车型的不断推出,长城汽车并不考虑更改年初的40万台的产销计划。

  长城汽车网站内的信息显示,今年1-7月份,曾遭受重创的俄罗斯市场有新的起色。今年有望实现出口6万辆的销售目标。

  据悉,长城1-7月获得多个出口大单,其中澳大利亚出口3513辆,增长451%,成为公司出口最大的市场,K D散件出口前5个月已达2000多台套。下一步长城汽车将进一步稳定俄罗斯、埃及、伊朗等市场,同时开拓保加利亚、委内瑞拉、马来西亚等新兴项目。

  采写:南都记者 杨彩芳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