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城

腾翼C30

改走中庸--试驾长城腾翼C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9: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长城腾翼C30

  腾翼C30在内饰的布局、色调和用料上偏向中庸。

  腾翼C30采用长城自主研发的1.5L VVT发动机。

  凭借炫丽酷熊凌傲等车型的热销,长城汽车在轿车领域基本站稳了脚跟,不过,长城一直未有三厢轿车,不能不说是一大缺憾。鉴于此,在今年北京车展,长城终于推出首款三厢轿车——腾翼C30。腾翼C30秉承本土车企高性价比的优点,5.89万~7.19万元的售价,即使在竞争近乎白热化的入门家轿市场,也颇具诱惑力。   

  外观朴实中庸

  从客观上讲,腾翼C30并不能让人眼前一亮,其造型风格与长城其他轿车迥然相异,在时髦与传统之间,明显偏向后者。腾翼C30给人的观感不是“惊叹号”,但也不是“问号”,而是一个普通的“句号”——不会引起你的重视,但又不会忽视它的存在。

  腾翼C30让笔者想起另外一款车——比亚迪F3,虽然外观内饰一直备受争议,但中庸的外观让它在大江南北的二、三线城市热卖。腾翼C30外观没有模仿痕迹,值得一赞,但即使如此,腾翼C30也是最适合二、三线市场的车型,其外观、定价都是天生为这些市场而设计。目前的一线城市消费者已被合资车企养“刁”了胃口,喜欢动感、时尚、精致的车型,唯有二三线市场还保留了质朴的风格。

  做工小幅进步

  腾翼C30在内饰布局、色调和用料方面与外观一样,偏向中庸。米黑双色配以大面积银色装饰板,没太多新奇之处,但胜在朴实,符合中国老百姓的“口味”。严格上讲,腾翼C30内部的做工和用料离“精湛”和“无懈可击”还有不小距离,新车味道仍有不少,但不能否认,比起其他车型,仍有进步。虽然进步幅度不是跨越性,但贵在“积少成多”。

  腾翼C30的车身尺寸为4452/1705/1480mm,车身维度在同级车中属中等水准,不过,腾翼C30轴距达到2610mm,就数据而言,已与福克斯、颐达等主流A级车相当,具体到空间方面,完全可以用“宽敞”来形容。笔者较为欣赏的是后排采用全平地板设计,满载三人时会有更大舒适度。腾翼C30上堆了一堆配置,奥托立夫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博世8.1版ABS+EBD、发动机防盗、四门电窗、后风挡电热除霜、四轮盘式刹车等都在车上找到。同时行李厢容积达到510L,后排坐椅能够4/6拆分折叠,完全能满足家庭需要。

  平稳性值得一赞

  腾翼C30采用长城自主研发的1.5L VVT发动机。对于这款发动机,许多人已不陌生,它被广泛应用于长城各款轿车上,最大功率77Kw,拥有多点电喷、电子节气门等技术,工信部测试油耗6.9L/100km,可靠性和耐久性经受住市场考验。

  长城明确表示,作为一款家庭轿车,腾翼C30在平稳行驶上下足了功夫,保证乘坐舒适度和平稳性,并降低油耗;换言之,操控性已非腾翼C30强项。实际驾驶,腾翼C30确实给人如此感觉,驾驶腾翼C30,想开得飞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发动机在转速超过3500rpm后有不错的力道,但相应的噪音十分明显,让你不忍催逼。将转速控制在2000转左右,噪音很低,但输出偏弱,超车所需时间更长,灵活性有所欠缺。但当车辆碾过一些碎石路面和坑洼起伏时,悬挂体现出不错的过滤性能,车厢内乘客没有任何不适感。

  总结:没有特点的新车

  放眼车市,腾翼C30竞争对手不少,除新赛欧乐风瑞纳玛驰等合资品牌车型外,还有比亚迪F3、吉利远景奇瑞A5、江淮同悦、长安悦翔等本土对手。与它们相比,腾翼C30最大特点就是没有特点,将“中庸”、“实在”的理念贯穿到底,这或许是消费者选择这款车的理由。

    周伟力  文/图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腾翼C3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