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March

日产CEO:关于电动汽车 我们并不害怕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0:09   新闻晨报 字号:

  雷诺-日产联盟跟戴姆勒集团的联姻已经在前段时间落下帷幕,双方将在一系列实质性的项目上进行广泛战略合作,经验共享,以求快速实现合作利益最大化。在这个当口,规模空前的北京车展如约而至,面对中国市场,日产汽车公司将会有哪些举措,日产汽车对于电动车的市场策略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带着如上疑问,笔者有幸采访到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

  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集团之间的合作主要在电动车方面,戈恩对此表示,“就电动汽车而言,我们与戴姆勒之间还没有具体的合作方案。但是,日产汽车已经进行本土化生产,大部分的汽车都在中国生产,我们在中国有技术中心,未来也会在中国成立设计中心。我们是一个领先的日本的制造商,在中国已经成立了公司,日产汽车是一家全球的汽车制造商,目前已经进入了市场细分时代,有紧凑型汽车MARCH(玛驰(配置 图库 口碑)),也有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时也有高瑞豪华型品牌英菲尼迪。”

  日产汽车拥有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技术,面对中国市场本土企业的竞争以及针对英菲尼迪销量促进计划,戈恩先生发表了自己独到的看法。“关于市场竞争的问题,无论怎么样,都会发生的,我们并不害怕竞争。电动汽车是完全不同的领域,肯定会有中国制造商跟我们竞争,这是非常正常的。我们也有标杆,比如说我们是最大的车辆电池生产公司,我们在韩国、日本、中国都有标杆,我们的电池是很有竞争性的。我们希望加强相互交流,这包括和中国汽车厂商进行信息分享。”

  戈恩表示:“英菲尼迪在中国是有计划的,希望在2010年销量能够提高得更快一些,我们已经推出了英菲尼迪2.5升的车型。过去都是更高排量的车型,因此我们推出更小排量的英菲尼迪车型,我们相信可以帮助提高我们这方面的销量。我们希望英菲尼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占到10%的市场份额,2010年英菲尼迪的销售目标是1万辆。”

  另外,据戈恩透露,日产有三款产品都是基于V平台的,March(配置 图库 口碑)(玛驰)是第一个车型,另外还有两款产品会在以后推出,其他的一或两款产品也会进入中国市场,但主要取决于中国市场的演变。(唐华)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arch报价

March图库>>March热门组图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