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王秉刚:国内电动车不是最一流的但也不是很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5:54   新浪汽车 字号:

 

  王秉刚:但是电动车怎么搞,一定要好好动脑筋。现在有两种极端,一种极端是搞一些山寨版的,很低俗的,很简易的。还有一种现在很多外国人在忽悠我们,按照传统车的要求,加速器多高,一百多公里,最高车速,这条路线,这两个我都是反对,如果按照这两个路线走,电动车肯定要失败。一定要找一个比较科学的,实事求是的道路,我认为近期逐步的把电动车推开,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陈怡静:您觉得在这方面中国车企到底在世界占什么地位?

  王秉刚:我们也能装出最高车速一百多公里,续航里程二三百公里的车。我们传统汽车的技术跟国外比来讲,还是有差距,但是我觉得应该是很接近的,至少在开发上,我们差距比较大,但是从制造上来讲,我们讲造车也是可以的,把传统车跟电池技术结合起来,就是电动车,电池国内来讲也是不错,但也不是世界最一流的,但也不是很差。

  主持人陈怡静:我可以理解为,基本没有差距。

王秉刚:我们自己用我们的电池装我们的汽车,装出电动车来,也能装出性能跟国外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是这个不是我们现在电动车能不能推动的问题,不是这个。现在没有看展览会,不知道展览会展出电动车都是什么样,如果电动车都是续航里程多长,车速多高,这种车完全也是作秀的,在国外也推广不了。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