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北京车展美系车:“牛仔”归来 再续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7:14   重庆商报 字号:

  北京车展历来是中国车市的方向标,能让我们看见过去与未来。

  2009年是美系主流车整体在中国重振雄风的一年:福特销量达到23万辆,整体同比增长了48%;通用销量达到72万辆,同比增长了59%,力挽了前几年以来的颓势,给了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一个强悍而可信的形象:别克家族中,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员大将联袂组合,横扫车市细分市场,获得了卓越的表现;学弗兰家族中,新一代性能中级车克鲁兹后劲十足,乐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乐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兄弟也在经济型轿车细分市场上问鼎单车冠军;而福特家族中,福克斯一直稳坐运动中级车细分市场头把交椅,无人可敌;稍微次之的凯迪拉克全年销量也增长了10.4%。

  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能取得突出的销量佳绩,始终站立潮头,最主要是具有坚忍不拔的斗志,然后才是企业战略一直具有相当的前瞻性,以及不断完善的产品布局和日渐壮大的网络开发。特别是产品研发和推出的成功决定了其终究打翻身仗,2009年6月,通用汽车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而到了年底,就终于华丽转身。

  2010年,美系车都重磅推出了自己的策略,今年上海通用将在这在北京车展中将得到体现----

  首先,福特必定将继续大打新车牌,以科技配置继续震撼车市。对于美系车而言,车型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尽管去年推出了新君威、新君越、克鲁兹以外,还需要推出能独当一面的单车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阻击日系、德系和欧系的猛烈进攻。新年伊始,别克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学弗兰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先后推出,可以从中窥见美系车的欲望和决心。再加上原本已经是“单车型冠军团”的福克斯、新凯越、乐风、克鲁兹等,相信2010年美系军团将整体再续辉煌传奇。

  不过,对美系车还有一条门槛要迈过,那就是“油老虎”的恶名。尽管上海通用已经明确提出了 “好看、好开、安全、省油”口号,向日系德系车猛烈开炮。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降低油耗方面,2010年美系车还有很多路要走。记者叶川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