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王秉刚:国家政策导向应注重实际 避免好高骛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5:54   新浪汽车 字号:

    王秉刚:说得太对了。为什么说中国人有机会?外国人对汽车认惯了,就要那样车子,要发展电动车,总要跟用惯了燃油车去比,中国多数人还是没有车。

  主持人陈怡静:我们只要比电动自行车加个棚就挺好。

王秉刚:这种情况,大家要做宣传,要改变观念,很多人要去喜欢用行驶里程比较短的,小型的电动车,很多人去喜欢这个,国家要宣传,为这些人提供优惠的政策,建立很多很方便的充电设施。

  李安定:如果我们能抓住机会,我们电动车的发展可能会走到世界前列。这个国家的导向在这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国家导向就是要赶超世界电动车先进水平,在同一起跑线,不但同一起跑线,发展可以跳跃式发展,要超越欧洲,那就坏了,那我追求200公里,就追求的是舒适的轿车,这样的话这个车跟中国老百姓是无缘的。

  主持人陈怡静:两位老师,说到现状,所有的车企在造电动车,他们找到正确的道路和机会了吗?

  王秉刚:我觉得很多汽车厂还是不是非常明确,到底发展什么类型的电动车。

  李安定:包括国家政策也有这个问题。

  王秉刚:最主要的是国家政策引导是最主要的,这不在企业。国家政策引导是重要。国家要鼓励发展小型的,速度相对低一点的,这样的车还比较便宜的,续航能力比较短的,但是车电池不要装太多的,另外要为普通老百姓怎么样很优惠的建立很方便的充电的办法,充电的设施,这些都是国家来做。这不是企业。

现在我们说的概念,很多人说可以,我可以买这个车,买完车到哪儿充电,这个车到底多贵,怎么样。这很多事,还要做出东西来,一个好的引导,让很多消费者接受这个东西。这个接受以后,企业肯定会跟着市场来走。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