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绿色环保有多远 细数北京车展最实用环保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5: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全球气候变暖,环境每况愈下,自然灾害频繁发生,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节能环保,保护家园已经越来越迫切。对于汽车这样的高耗能产业,各大汽车厂商纷纷致力于节能技术以及环保车型的探索和研发。

  但是真正投放市场、能够普遍使用的环保车型还是少之又少。环保车真的离我们那么遥远吗?答案在本届北京车展就能揭晓。据了解,本次车展上亮相的多款环保车型,都将投产上市,涉及混合动力、电动、双燃料等不同类型的能源。而最为抢眼的当属技术成熟、环保效果显著的双燃料车型,它凭借易于普及推广的绝对实用环保优势,在车展中拔得头筹。

 

  亲民实用的环保典范:新爱丽舍CNG

  售价:8.48万元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新爱丽舍CNG,代表了东风雪铁龙在国内CNG技术领域最先进的水平。这款双燃料环保车型,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它是目前国内市场上较早进行商业化投放、并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环保车型楷模,并且在市场上已经树立起良好的产品口碑和不俗的销量。

  此次,北京车展带来的这款集安全、环保、经济、实用于一身的新爱丽舍CNG,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第五代CNG技术,国内首创的单ECU、双OBD排放系统,侧围外加气,专用双燃料发动机,确保更顺畅的油气转换控制和更清洁的排放标准。同时,新爱丽舍新一代CNG双燃料轿车还在安全、舒适、品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带给消费者更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的汽车生活。

  现今市场上混合动力车价格均在20-30万元之间;氢燃料、电池车技术尚不成熟;目前仅有CNG双燃料车型既在环保上表现出色,又在价格上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新爱丽舍CNG凭借着成熟的技术和8.48万元的亲民价格,从2005年至今,赢得了众多用户的认可。

 

  自主品牌的崛起:比亚迪E6纯电动轿车

  预售价:30万元左右

  这款预售价并不平民化的比亚迪E6纯电动四驱轿车,在外观上融合了SUV和MPV的特点,整体时尚大气。其车身尺寸为4554*1822*1630mm,轴距达到2830mm。较为宽大的车身内部仅设五座,保证了每个人的乘坐空间。E6的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ET-POWER铁电池,可使用220V民用电源慢充,快充为3C充电,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80%。

  据了解,比亚迪E6设计成熟、性能良好,续驶里程超过30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轿车。同时E6动力强劲,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最高车速可达160km/h以上,而百公里能耗为18度电以内,只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

  目前纯电动车E6已通过国家强制碰撞试验,并已接近量产阶段。此次入选工信部新车目录,也预示着比亚迪纯电动车E6的推广将加速。

  中高级车市的环保销量王?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预售价:30万元左右

  凯美瑞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了丰田的现有成熟技术,由一台最大功率109kw(148马力)的2.4L直列4缸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29kw(40马力)电动机提供动力,并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电池组则位于后备箱内,官方数据显示,其油耗可以达到6L/100km的水平。在外观方面,凯美瑞Hybrid则与普通版国产凯美瑞没有太大区别。

  与我们熟悉的普锐斯一样,凯美瑞Hybrid在低速启动时仅靠电动机驱动行驶,在一般行驶状态下则由发动机和电动机分别驱动,在全力加速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进入满负荷运转状态,而在减速时发动机将停止工作,刹车所产生的能量也会被转化为电能。

  据悉,广汽丰田计划为混合动力凯美瑞调配出每月1000辆的产能。所以,环保型凯美瑞能否延续汽油车的销量神话,还是得试水市场之后再做定夺。

  低碳时代已经来临,透过本届北京车展,我们看到,观望者越来越少,行动者越来越多。不管是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技术,油电混合的尝试使用,还是技术成熟的CNG技术,环保车型的广泛应用指日可待,我们也坚信绿色环保新能源车型的春天已经不远。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