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专题 >正文

庞大庞庆华:中国厂商走出去不能忽视经销商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7:35   新浪汽车 字号:
庞大集团董事长 庞庆华
庞大集团董事长 庞庆华

  主持人林雷:陈总应该说给出了他一个明确的对未来经销商模式的看法。庞总,您在未来取得上市以后,还会怎样调整和推进盈利模式的发展?

  庞庆华:我认为汽车经销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个人看到汽车经上能否往下走到三四线网络,包括往高走,各大主要城市的展示空间,包括汽车发展史、包括它的文化,包括它独有的味道,这也是经销商将来要完成的。除此之外,随着城市化进程,电子汽车市场也会是一个发展。那么各种方式都会出现。除此之外,我个人认为今天下午主题会议第一节讲到如何走出去的问题,中国汽车厂商走出去为什么这么难?我看到过去我们靠的是那种低价格、低品质,采取一些比较灵活的办法。只要你给我卖车,什么条件都答应。但是随着以后中国汽车产业壮大,经销商势必要参与到其中。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经销商的作用不可低估,光汽车厂需要多少人开动全世界的市场啊?要发动全世界的力量,所以这可能是一条路。

  主持人林雷:这条路在去年经销商流通年会上您没有提出和厂商一起走到海外,协助厂商在海外经销商布局?

  庞庆华:现在我们是两个基地。第一个是蒙古,我们做的是斯巴鲁代理和卡车销售。第二个是越南,我们有生产和组装。

  主持人林雷:曹总刚才讲了很多申蓉在四川发展的模式,刚才陈总也提出了一些区域的概念,您是属于一个区域内单一品牌还是区域内多品牌,或者是跨区域?

  曹传德:我们现在属于区域内多品牌,目前我们有10个品牌。四川在2009年总规模达到了104万台,我们才实现了3.2万台,10%都没有达到。所以我们认为整个市场非常大,汽车经销商企业不仅是寻求发展速度,更重要是可持续发展,发展大了也需要各方面跟上。包括企业自身人才的培养,对市场的把握,市场环境。还有就是很重要的沟通,前段时间在汽车经销商上市问题上,很多人觉得经销商做大了是不是有话语权,我个人认为销售商就是产业链的前端和服务行业,你不给我产品,我拿什么卖?其实,我认为密谋这种所谓话语权的问题,最重要是大家共同面对市场和竞争,提升自己的服务和品牌,这是经销商和厂商共同要面对的。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