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专题 >正文

ADP麦鲍波:经销商不只要做大 还要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7:35   新浪汽车 字号:
ADP经销商服务亚太区总裁 麦鲍波
ADP经销商服务亚太区总裁 麦鲍波

  下面我想问一下麦总,您作为全球最大经销商DMS供应商,您对中国越来越熟悉了,您是如何看待中国经销商越做越大的趋势,您是怎么评价的?

  麦鲍波:您的问题非常好,我们目前已经看到一些非常大或者小的经销商在进行整合,使他们的规模变得越来越大。

  我也有一个问题,他们的规模变大了,但是他们是更强大了吗?如果我们看一下一些比较成熟市场,比如说美国和欧洲的市场,在那里比较大的一些经销商集团,他们的运营更像是一个运营企业而不是控股企业,同样的情况目前已经在亚洲出现,在中国之外亚洲很大的一些经销商集团,他们现在也是一个独立的实体,在进行各种政策的制定,比如说采购政策方面更是一个运营公司,而不只是拥有很多4S店的控股公司。如果通过上市的手段让很多经销商进行整合,也会使他们向着经营和运营公司的方向走下去。如果他们真正能够做到一种经营公司的方式来经营,而不只是拥有很多店的控股公司,他们就真正能够做大,而且能够做强了。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