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专题 >正文

陈斌波:经销商未来有两种模式会真正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7:35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林雷:基本上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经销商会变得越来越大,在区域或者是某一品牌下可能会形成垄断。刚才陈总谈到,也希望给经销商一个引导和方向。下面想听一下您对未来所希望的方向是什么样的?因为经销商是非常注重盈利的一个组织,如何能够在盈利模式上、在管理模式上,您希望未来经销商集团是什么样的一种状态?

  陈斌波:正如你所说的,经销商是非常注重盈利的,只有足够的盈利经销商才会正常的运转。我们公司回归到这一方面,谁在拥有责任的时候能够创造最大的价值?我们以经销商来看,必须要探讨它的盈利性,同时也要探讨它对社会成本能否进行节约。从这个角度来判断,有两种模式可能会真正实现。

  第一,区域性单品牌经销商,品牌不要太多,但是就做一个区域有很多店。这样的投入和单店做的效果完全不一样,一次投入可能相当于单店的多少倍,另外在人力资源上可以共享。它最好的一个特点是能够迅速的在周边业务上,比如说二手车事业部、金融服务、保险业务周边业务开展上会更加迅速,因为它有延伸的触角。  

    集中在几个品牌上的经销商也有它的发展空间,也有它的成功可能性。第二,回头来看在一个地域内相对垄断的经销商会获得成功。因为它在一个地域市场,某种程度上对管理能力的要求会低于跨地域、多品牌对管理能力的要求,所以在一个地域相对集中的经销商也是未来能够看到的一种形态。

  2005年我去美国看过所有的经销商,我当时在想美国汽车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走到今天一定有它的道理,他们那里区域性经销商就非常多,我相信那是我们一定会走上的一条道路。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