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长安

悦翔

悦翔运动款将亮相2010年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7: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记者近日从长安汽车获悉,在即将开幕的2010年北京车展上,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运动款将首次与大众见面,为年中正式上市预热。这也是长安悦翔上市一周年以来,首次推出的运动款车型。据了解,运动款将延续悦翔“好看好开好省油”的特性和优势,满足那些偏好运动时尚型轿车的用户,覆盖细分市场,以巩固悦翔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

  据介绍,悦翔运动款是应部分偏好运动风格的个性化用户的需求而研发设计的,与传统上仅外观的运动感开发所不同,悦翔运动款从外型到内饰、从造型元素的体现到整车动力性、操控性、制动性、悬架性能等各个方面都充分体现出十足的运动感,适合用户差异化、追求个性的要求。

  悦翔运动款在手动档悦翔车型的基础上分别对外观和内饰等进行了优化调整。外观方面调整了宽轮胎,增加了扰流板、车身同色防擦条、天窗、运动标识等运动元素。内饰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整体采用了下深上浅的色彩风格,并运用了更多金属、镀铬等元素,增加了真皮方向盘,组合仪表盘和座椅调整为炮筒型和运动型等,使其整体造型风格更趋于运动时尚特征。整体的优化调整,将使得悦翔运动款获得良好的乘坐舒适性、精准而流畅的转向性能、信心十足而敏捷的操稳性能、清晰而顺畅的换挡品质,凸显地道的“运动范儿”。

  据悉,悦翔运动款共有12处外观造型变化、21处内饰造型变化、5大运动性能设计,继承并发展了悦翔“三好”的亮点的同时突出了“好运动”的特点,本次参展的车型即为上市车型,目前只有尊贵型一种配置,该车型同样将放在第五工厂生产,计划于5月上市销售。

  据了解,悦翔运动款并非是长安汽车初次涉水运动型家轿市场。早在2007年,长安就曾推出过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运动款车型,凭借时尚的外型和良好的口碑赢得了不俗的销量。如今,长安汽车再度抢滩运动型家轿市场是否能够再创辉煌?业界对此持乐观态度。一贯以经济和时尚为杀手锏的长安汽车,其运动款的价格定位很可能继续走“亲民”路线,从而使悦翔车系保持持续的市场竞争力。

  “悦翔运动款的推出已经拿出了明确的时间表,这表明长安汽车的轿车战略正在提速。”业界分析人士注意到,仅今年上半年悦翔车系就推出了悦翔CNG、悦翔运动款等来巩固既得的市场份额,并凭借良好的市场口碑和用户基础向细分市场渗透,从而将一个经典车型打造成一个车系,不断巩固自身在主流车市的市场地位,提升品牌形象。

  虽然目前运动型家轿市场同样硝烟弥漫,既有销量斐然的“老兵”福克斯,又有刚刚上市的“新兵”三菱2010款蓝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但车市新贵悦翔拥有足够的拥趸。一年来悦翔的市场表现足以证明,消费者对于此款车型,无论从产品性能还是造型、定价上都十分满意。不但先后包揽了“2009 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轿车”、“2009年度最具潜力车型”、“最受消费者喜爱车型”等十七项大奖,更在上市短短一周年之际,累计销量突破十万大关,进入轿车销售排行榜前十名,并跻身自主品牌前三甲。悦翔运动款的推出有望成为与进口、合资品牌争抢运动型家轿市场的一款自主品牌重要车型。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