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奥迪A3 1.6TDI百公里油耗仅3.6L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07:19   重庆商报 字号:

  奥迪“科技日”首度展示氢电池技术,e-tron纯电动车2012年上市

  本报讯  “奥迪A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TDI柴油版百公里油耗仅仅3.6升!”日前,一汽-大众奥迪科技日在桂林举行。奥迪品牌首次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在高效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奥迪氢燃料电池技术和e-tron纯电动概念车,以及代表奥迪现有高效技术的全系高效车型,包括首次在中国亮相的奥迪A3系列车型。

  奥迪方面表示,这是继2007年发布高效模块战略之后,奥迪在汽车环保科技方面历经三年探索研发后的一次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首次在中国亮相的奥迪A3系列车型是奥迪品牌年轻化运动车型的代表。目前奥迪A3全系车型可搭载的发动机多达11款,且全部为体现奥迪最新技术水平的高效环保发动机。其高效的A3 1.6TDI车型百公里燃油消耗仅为3.8升,二氧化碳排放仅有99克/公里。

  此外,记者现场采访的奥迪德国工程师表示,展示的电动车e-tron每个车轮单独配置了一台驱动电机,加速到100公里仅需4.8秒,而充满电可以续航248公里,据悉,这款电动车将在2012年实现量产。同时,混合动力版、氢燃料动力版Q5也向在场所有人展现了奥迪对未来绿色汽车的构想。

  奥迪始终在探索真正切实有效的节能减排方案,并坚持从汽车的各个部件最大限度降低能量的消耗。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表示:“正是由于在各个方面的技术突破,1995-2007年间,奥迪全系车型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降低30%。未来三年,奥迪集团计划投资约55亿欧元用于新产品和高效技术的研发。我们的目标是在2012年前,将二氧化排放量再降低20%。”记者叶川

了解更多成都行情

(编辑:猎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奥迪A3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