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奥迪Quattro Coupe将获准投产 2013年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09:22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日前,据奥迪公司的消息人士称,奥迪的新款Quattro Coupe即将获准限量投产。

奥迪Quattro Coupe将获准投产 2013年发布奥迪Quattro Coupe将获准投产 2013年发布

  一辆基于S5打造的设计原型车已经由奥迪的Quattro部门打造了出来。在Quattro Coupe车型项目正式得到批准投产之前,这辆原型车将会得到奥迪董事会成员的评估。

  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这款Quattro如今看来肯定会在2013年发布上市。这款轻量级的、最大动力输出为402 bhp的全轮驱动Coupe将基于奥迪的铝制空间构架底盘设计,而其车身将会广泛应用碳纤维加固塑料。

  奥迪Quattro概念车是在去年的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的,表面上是作为对装备Quattro系统的奥迪车型推出30周年纪念而打造的一款车型,同时也是对未来车型设计的一种预展。不过,Quattro部门的工程师如今已经打造了一辆完全工程版的Coupe车型,这辆原型车非常接近系列投产之前的最终量产版样式。虽然这辆原型车看起来像是一辆标准款的S5 Coupe,但是它是基于一个铝制空间构架设计的,采用了铝制的车身面板。不过,引擎罩和行李箱盖是用碳纤维加固塑料打造的。

  奥迪的工程师已经向媒体透露,这辆原型车的重量比RS5轻300公斤,尽管两车基本上采用的是相同的动力传动系统和传动装置。

  不过,在最终的量产版车型上,奥迪将会采用更多的减轻重量的措施,包括轴距缩短150毫米和一个更轻的内饰,这包括座椅是由铸造的复合材料制造而成,而且仪表板铸型也有可能是由纤维打造而成。最终的结果是,量产版Quattro Coupe的重量应该会低至1300公斤,比R8跑车至少轻了225公斤。(Sally Wang1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