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 车市行情专题 >正文

沃尔沃S60挑战德系三甲 四款车型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4:2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3月10日上市的沃尔沃S60(配置 图库 口碑)售价28.88万-52.98万元,推出了2.0T、3.0T两个排量6款车型。与同级别奔驰C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奥迪A4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对比,在性能、配置、价格各方面表现毫不逊色,让我们看看这支北欧“海盗”如何占领德系三强这块市场。

四款车型对比四款车型对比
轴距对比轴距对比

  从车身尺寸上看,虽然轴距上S60没有国产后进行加长的A4L拥有富余的后排空间,但是比同样没有加长版的宝马和奔驰,不管是轴距还是车身尺寸上,S60都领先两者,在后排空间上也具有一定优势。而那些认为A4L过长或嫌弃宝马、奔驰空间过于吝啬的客户,也许能够在沃尔沃S60上找到合适的选择。而这几款定位都偏重操控的车型,在驾驶感受如何呢,下面我们用数字来说明。

参数对比参数对比

  以四大品牌销量主力2.0L发动机车型为例,S60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都有明显优势,除在最大扭矩方面稍有落后A4L,在发动机参数上明显处于优势,百公里加速成绩上也再次印证这点,8.2秒的成绩是四车中最好的,这也得益于S60是几款车中唯一配备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

配置对比配置对比

  在价格方面,同样为2.0L顶配车型,国产的奔驰、宝马、奥迪,却高于以进口形式销售的沃尔沃S60。配置方面,其它三款车型也比S60逊色不少,除了豪华与便利配置齐全外,沃尔沃安全技术优势如城市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ACC)和并线辅助系统——盲点信息系统(BLIS)等也毫不吝啬的配置在2.0T车型上,在价格与配置上进一步增加了沃尔沃挑战三大德系品牌的砝码。

综合对比综合对比

  同样,在3.0级别上,沃尔沃也带来了极有竞争力的产品。在参数上可匹敌宝马335i上那颗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扭矩上高出的40Nm也弥补了与宝马在略低转速下就能达到最高扭矩输出的略微不足,在整备质量高出对手的情况下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四款车中排名第二,仅比第一名的宝马略差0.3秒,可见沃尔沃这款T6发动机的功底。

  从以上对比不难看出,沃尔沃S60无论是2.0T或是3.0T车型,无论从空间到性能,从价格到配置,与三大德系品牌对比都极具诱惑力。而价格和优势进口版的装配水平也许是其更胜一筹的法宝,相信市场能说明一切。期待沃尔沃这个国人拥有的第一个豪华车品牌,在日渐成熟的中国豪华车市场能有一番作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沃尔沃S60相关新闻
  • 沃尔沃S6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沃尔沃S6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