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赛道试驾进口Mazda3两厢 配置空间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8:51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行车电脑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行车电脑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DSC系统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DSC系统

  与出色的外观设计、精细的内饰相比,新款Mazda3两厢在配置方面尽管相比老款有所升级,但仍有许多地方留下了遗憾。新马3相比老款增加了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电动调节座椅、自动分区空调等舒适性配置,但与同级车相比,没有配备一键启动系统、定速巡航、导航系统以及突出运动风格的换挡拨片,甚至连倒车雷达都没有配备,不能不说着实有些差强人意。而令人欣慰的是,全新马3两厢2.0L车型保留了D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并且2.0L车型全部配备了6安全气囊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中央扶手箱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中央扶手箱

  储物空间方面,新款Mazda3两厢延续了日系车一贯的人性化设计,前排储物空间非常丰富,不仅配备了双杯架,而且双层格局的手套箱空间非常充足。此外,诸如眼镜盒、方向盘左下侧的储物格也都非常实用。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马3的中央扶手箱被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带有阻尼的可抽拉式扶手,下层则为空间比较充足的储物格,同时储物格内部还配备了AUX音频接口及12V电源接口,但是这种可抽拉式的扶手箱仅配备在2.0L车型上。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后排空间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后排空间

  此外,消费者比较关心的车内空间方面,尽管在数据上新款马3长宽高均比老款有所增加,但其2640mm的轴距并没有改变,因此新款马3在内部空间表现方面基本与老款一致,前排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能得到充分的保证,而后排乘员的腿部也有将近10cm的空间,但头部的空间则略显紧凑。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后备箱空间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后备箱空间

  相比略显局凑的后排空间,新马3的后备箱空间还是比较令人称赞的。新马3后备箱拥有340L的容积,不仅内部非常平整,而且还可以通过6/4分折后排座椅进行扩充,可以说足以满足日常家用。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