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赛道试驾进口Mazda3两厢 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8:51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2.0L车型内饰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2.0L车型内饰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 1.6L车型内饰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 1.6L车型内饰

  与老款Mazda3两厢相同,新款车型同样拥有全黑和米色两种内饰配色,尽管米色的内饰看起来更加舒适与家居,但对于一款运动型轿车我认为还是黑色内饰更能突显它的个性。相比老款的全黑内饰,新马3增加的亮银色装饰条为整车增加了一份姿色,使其看起来更加时尚,至于内饰整体的用料及做工,可以说绝对对得起它进口车的身份,明眼人一看便知,在此不再赘述。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方向盘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方向盘

  全新马3两厢采用了最新设计的三幅方向盘,外形与睿翼相似,但更加精巧的尺寸及下方亮银色的装饰都体现出与睿翼偏于商务风格的差异。2.0L车型方向盘上集成了音响控制与行车电脑控制按键,分列左右,而1.8L车型由于没有行车电脑系统,所以只保留了左侧的音响控制按键。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仪表盘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仪表盘

  曾经在老款马3上经典的三炮筒式仪表盘,被马自达最新的双炮筒仪表盘所取代。相比老款单调的橙色背光,新款仪表盘橙色与蓝色相间的背光烘托出更加丰富、动感的氛围,而在两个炮筒中间用来显示水温及里程表的数字模拟显示框取代老款右侧的第三个炮筒。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中控台
图为进口Mazda3两厢中控台

  此外,新款马3两厢中控台部分的改动也比较大,尽管音响在上空调在下的布局没有改变,但整体的按钮分布及样式都进行了重新设计,音响部分以一个大旋钮为中心的布局符合如今的设计潮流,而自动分区空调三个圆形转钮简单实用。比较有特色的是,新马3中控台上方的行车电脑被分为两个小屏幕显示,左侧稍大的屏幕用来显示诸如瞬时油耗、续航里程等行车信息,右侧则主要用来显示空调的相应信息。这样的设计虽然更加方便驾驶者阅读,但实际操作起来我感到该屏幕距离驾驶者距离较远。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