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现代

i30

新浪试驾北京现代i30 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8:52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现代i30前脸
图为现代i30前脸

  现代i30外观方面的设计除了保留了一些现代家族式的元素,给人更多的感觉便是整体欧式风格比较明显,正如上面提到的,i30的整体设计是由现代汽车在德国法兰克福的设计团队完成,其开发过程也是完全独立的,并不像很多车型的设计是由三厢车演化而来,因此i30整体车身的线条非常流畅,丝毫不会给人突兀的感觉。

图为现代i30中网
图为现代i30中网
现代i30前大灯
现代i30前大灯

  现代i30的中网由上下分体式的蜂窝格栅组成,上部的镀铬装饰条使其看上去稳重大气,引擎盖上两条凸起的棱线则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动感。而前脸最为惹眼的还是i30全系标配的透镜组合大灯,据说该大灯外形设计的灵感来自于蝴蝶的翅膀,而犹如女人眼线的透镜边缘上的淡蓝色装饰圈更是点睛之笔,共同为其增添了一份灵动气息。

图为现代i30侧面
图为现代i30侧面

  相比前脸的灵动,i30车身侧面线条则显得更为简洁。除了略向下俯冲的腰线,车身上基本找不到更多的线条,取而代之的是整体的流线型设计。除了两款入门级车型,i30车门均为镀铬把手,再加上造型独特的多幅式铝合金轮毂,使i30侧面看起来简洁中透着动感。

图为现代i30尾部
图为现代i30尾部
图为现代i30尾部标志
图为现代i30尾部标志

  作为一款纯粹的两厢车型,我认为i30尾部的设计非常成功,整体线条圆润宽厚而局部又配合犀利的棱线突出其刚劲的一面。加上大胆夸张的超大面积的柳叶型尾灯,显得非常独特而富有新意,比较遗憾的是i30全系都没有配备LED尾灯,但诸如高位刹车灯及后窗雨刷等常见的两厢车配置一个都没少。另外,i30后窗及下面两条犀利的棱线,确实使人感到与宝马1系的尾部有几分神似。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