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续经典 试驾全新一代奔驰进口E级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8:27  红网-潇湘晨报

进口奔驰新E级上市E300两款车售61.8-66.8万

全新E级轿车 参数配置 组图 上市专题

  无论在哪个地方,奔驰E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是一个王者,这并非夸张,自1947年第一代车型恢复生产以来,历经八代,累积销量1200万辆。本报记者唐洁琼 长沙报道

  奔驰的眼睛

  站在4S店门口,静静的对比着停放好的新E和老E,给试驾专家的第一直觉就是大灯的变化。杨何点评,“外形变得更加简洁锐利了,尤其是大灯,而腰线的设计也非常漂亮。”

  奔驰E级轿车向来以独特的设计著称,在历史上,甚至享有“奔驰的眼睛”这一绝无仅有的声誉。新E所导入的红外线夜视系统与智能型远近灯控制。头灯设计一向是E-Class独步车坛的技术,像是W210发表时配备了全球首见的氙气大灯、W211时代则有着世界第一的主动转向头灯、W211小改款更推出有五种模式的智能型头灯,而这次的W212又从智能型头灯衍伸出主动远近灯调整,就照明而言已达到相当完美的状态。

  梅赛德斯-奔驰家族特有的超大散热格栅和镀铬装饰,让大气和奢华表现得更直接。而17英寸10双幅轻合金轮毂和“大脚”,又让它显得格外沉稳。

  单就设计而言,E级已经成为一种经典,它的外观、内饰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许多模仿者,其中也包括中国。然而,这种经典也是一种莫大的压力,敢向这种经典发出挑战的设计师寥寥无几,全世界不超过三个,可惜的是这三个都不是新E级的操刀者,所以,新E级的款式尽管改动不小,却依然延续着经典。

  空间更大一点

  进入车厢的瞬间,每个与奔驰有过或多或少接触的人都不免发出由衷的赞叹。陌生是因为那种设计尚未在任何一款奔驰现有产品上出现过的。

  新E的中控台设计结合了S与C级的概念,像是中央屏幕搭配整合式旋钮、对开式手套箱、具五向快拨键的四幅多功能方向盘都让人十分眼熟,其仪表板尽管仍维持了三大、二小圆的配置,但中央的液晶屏幕还是能一目了然所有行车信息,所以旧有的设计只要是好用并无必要更新。“相比老E,新E的显示屏位置有变化,显得更加人性化。”杨何认为。

  大空间或加长版,一直是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所追求的,提供大空间,这是提升舒适性最有效的方式,E级本来轴距就很长,但这一优势在竞争对手纷纷拉长的形势下,已被大幅削弱,趁着这次改款,新E级尺寸全面增加。轴距比上一代增长了20mm,总长度增加了16mm,宽度增加了32mm。根据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新E级在内部空间上在上一代的基础上是有所改进的。

  兼具操控与乘坐

  沿着芙蓉南路一路向南,在平稳的加速中感受着新E的动力和驾驶的乐趣。张清觉得,“新E的方向盘感觉很韵味,转弯半径特别好,让你感觉特别跟你。而且动力也很不错,该给你动力时会给你充足动力。”张清甚至有了“人车合一”的感觉。

  此次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是奔驰E300,其实原先E280用的发动机是和现在E300完全一样的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7G-Tronic 7速自动变速器,不过,设计师将原来挡把式编排升级为位于方向盘后面的杆排变布置,并增加了换挡拨片,全面向S级靠拢。

  向来以沉稳驾控调性著称的E-Class,这次在新车上除了强化车身刚性与增长轴距、轮距以外,悬吊也使用前麦弗逊+三连杆、后多连杆设计,同时标配了机械式自动阻尼调节减震筒,使长距离行驶下拥有高度舒适性且能兼顾操控。日常使用中,E300给人最大的感受是“稳重”,各方面调校以平顺见长。新E级的方向盘不像C级那么沉重,因而驾驶比较轻松,感觉温文尔雅,只是欠缺机械方面的清晰反馈。新E级上出现了奔驰新开发的直接控制悬挂,配合标准配备的自适应减震系统,使得整车的平稳性进一步提高。这套系统能在正常行驶时以低减震脉冲自动降低减震力;在高速转弯或紧急避险时则将减震力提高到最大值。

  在一个空旷的路面,试驾专家与陪同的销售顾问一起玩起了漂移。杨何感觉,“新E开起来很稳,坐起来很舒服,即使在漂移时,甩了几个大弯,都没有太多侧倾的感觉。”不过,在漂移的过程中,让人感受最深的还是奔驰的主动安全系统Pre-safe,在漂移的过程中,当达到危险的程度时,Pre-safe将发挥作用,开着的车窗将自动关闭,安全带也将自动紧锁,给车内乘客提供充分的安全。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