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再启自然保护新征程之庐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1:20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8月5日,北京讯 随着第33届世界遗产大会的成功举办,世界遗产的管理与保护再次成为全球热议的焦点话题。与此同时,一个旨在保护中国境内世界遗产地的项目也在成功开展两年后迈入了新征程,日前,这个由梅赛德斯-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携手发起的“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正式将其第三期捐助地锁定为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的著名世界遗产地—庐山;不仅如此,项目还将对包括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在内的前两期捐助地进行持续投入,进一步巩固遗产地的保护成果。至此,梅赛德斯-奔驰已为推动中国境内世界遗产的保护累计捐资达1300万元。

  对此,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感慨到:“庐山千万年来所承载与传承的自然、文化精华使之成为众多世界遗产中最夺目的瑰宝。梅赛德斯-奔驰携手全国经销商,在成功开展了对濒危动植物、传奇喀斯特地貌等自然遗产的保护之后,今天进一步将项目带到庐山这个汇聚了天地人文精华的地方,意味着我们再次以自身努力诠释了‘人、车、自然和谐发展的奔驰之道’。”

  作为“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的新一期捐助地,庐山长期以来因极高的科学与美学价值而成为世界各国学者与旅游爱好者们的圣地。然而,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这一珍贵世界遗产地正日益面临着污染、破坏等威胁,让人扼腕叹息。如何保持庐山的可持续发展,并将它的魅力传承于世已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次“自然之道,奔驰之道”项目对庐山的保护工作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当地政府的协助下,从文化景观研究,污水处理及古建维修研究三个方面入手。一方面对遗产地内珍贵的自然与人文资源进行勘查,搜集数据信息,为之后的科学保护提供基础;另一方面重点针对迫切需要解决的水处理问题进行研究,提供切实可行的废水处理方案,为当地生活的人们和自然环境提供清净的水资源。而针对一批由英、美、俄等18个国家于十九世纪后建立的600余栋别墅和宗教古迹,项目也将制定出一整套合理的保护方案,令人与自然的精华得以长存。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郑翔先生由衷地表示:“作为庐山的儿女,积极维护本地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实践过程也令我们深刻意识到:‘集众智,以大成’的真正含义。结合着实地考察,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帮助我们制订了科学、系统地保护计划,最大化地实现保护资金的使用价值。我们相信,随着项目的不断深入,庐山将在不久的未来焕发出更加迷人的风采。”

  事实上,自2007年启动至今,“自然之道奔驰之道”项目的“绿色保护足迹”已先后踏至近半个中国,不仅如此,项目在每一次成长中都不断强化着长期保护自然遗产的承诺:每期新计划均保证了对之前捐助地的不间断投入,以帮助这些遗产地完善其保护体系,并为更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这一系列的努力成功印证了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长期开展世界遗产保护的魄力与决心。

  作为“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三年来的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代表辛格先生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很高兴看到三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世界自然遗产地保护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球经济形式处于低谷之际,梅赛德斯-奔驰依然一如既往的履行着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职责,这充分体现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只有怀着这样的责任感与信念,才能够为我们的后代维护一个不会褪色的家园。”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