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代E级轿车 梅赛德斯-奔驰的又一把利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8: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提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无疑是S级轿车。作为奔驰的旗舰车型,S级轿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数字一直占据着半壁江山。现在,梅赛德斯-奔驰将挥起另一把利剑———全新一代E300时尚型和优雅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对于全新一代E级轿车,梅赛德斯-奔驰无疑寄予了厚望。本报第一时间连线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他为成都消费者全面剖析了第九代E级轿车。

  高端专访

  成都商报:全新一代E级轿车的定位是高级行政座驾,这与S级轿车的定位有何差别?主要面向哪些群体?

  麦尔斯先生:S级轿车是梅赛德斯-奔驰整个产品系列里面最豪华的系列,是奔驰的旗舰车型,牢牢占据顶级豪华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其消费群体是事业达到了顶峰阶段的高级别精英人群,追求顶级的豪华、安全和空间享受等,一般都配有专门的司机。E级轿车,我们将其定位为最佳行政座驾,既适合司机驾驶同时也适合客户自己驾驶。目标群体同样是社会的精英阶层,从个体客户到商务客户,从经理人到自由职业者。大量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大多E级车车主将车辆视为工作伴侣,因此特别重视设计感、可靠性、舒适性和安全性。

  成都商报:有很多国外的汽车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都会做出本地化的调整,在这方面全新E级是否有类似的举措?

  麦尔斯先生:为了确保投放中国市场的全新E级轿车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各种不同需求,我们对全新E级轿车做了多项调校。除了根据相关规定和条例进行的改变之外,我们还精心挑选了发动机、后排影音娱乐系统和内饰,尽力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我们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全新E级轿车装配了当前最先进的安全装备,例如首次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车系的注意力警示系统、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9个安全气囊等等。

  成都商报:在高级行政座驾这一细分市场,奥迪A6L和宝马5系都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有着国产的优势。全新一代E级轿车有何优势?将通过哪些举措来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麦尔斯先生:作为一款全新面世的车型,第九代E级轿车应用有很多当前全球最为领先的技术,同时将安全性、操控性和舒适性完美融合到了一起。首先从设计上,我们就充分考虑了车主日益年轻化的因素,将外形设计的更为动感,线条更为凌厉;其次全新E级车在全球率先应用了驾驶注意力警示系统,这是汽车安全方面的又一创造性举措,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安全性。从目前全新E级的市场反馈来看,预订6000多辆的成绩说明我们已经获得了初步的成功,并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相信在正式上市之后,全新E级的销售会有一个进一步的增长。

  成都商报:除全新E级外,今年上半年还引入了B级车、GLK和Smart微型车等,这是否意味着梅赛德斯-奔驰将改变在中国市场以S级轿车为主的策略?以后的产品推广会是怎样的布局?

  麦尔斯先生:S级轿车仍然是我们最主力的销售车型之一,其次是我们SUV的产品线,奔驰在中国有最长的SUV产品线,占到我们上半年总销量的25%。我们今年之所以引进一系列新品进入到中国市场,是基于中国市场环境的变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日益旺盛,需求更为多元化。而作为一款最佳行政座驾,相信全新一代E级轿车进入到中国市场之后,会成为我们销售的又一主力产品。

  本版采写 于婷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