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大众上半年在华销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9:12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宦璐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昨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销量高达2.7万辆,同比劲增五成,这已经是连续第6个月高速增长。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6月在华售车5100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2%。这一业绩远高于奥迪、宝马等在华竞争对手。

  奔驰进口车和国产车销量齐飞,全新一代国产C级轿车、梅赛德斯-奔驰SUV车型和S级轿车表现突出。梅赛德斯-奔驰SUV上半年销量已堪比去年全年销售总数,GL级七座豪华越野车销量猛增304%。M级多功能越野车销量同比增长57%。此外,进口的S级轿6月销量为超过1300辆,创年内单月销量新高。而今年前6个月,国产奔驰业务同比增长109%。

  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司卫表示:“上半年国产奔驰轿车已超额完成去年全年的销售指标,其中,上市仅一年多的国产C级轿车销量同比增长184%,已占据中级豪华轿车细分市场约25%的份额。”

  奔驰计划引进新产品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据悉,7月中旬全球最佳行政座驾全新E级轿车将在华正式上市,新一代S级轿车也将于年内进入中国市场。

  另据悉,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昨天宣布,2009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中国内地与香港地区累计向客户交付的汽车数量达到65.2万辆,同比增长22.7%。

  大众汽车品牌今年上半年销量约53.9万辆,同比增长22.7%,奥迪品牌上半年交付新车数同比增长11%;斯柯达品牌的增速最快: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46.2%。宾利和兰博基尼品牌在上半年分别售出了201辆和42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表示,“中国政府在年初出台的汽车市场振兴政策卓有成效,并取得成功。我们坚信,中国政府的振兴政策将继续带来积极影响,我们对全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持乐观态度。”

  另外,大众汽车集团还宣布,今年年底之前大众将在中国投产两款SUV车型,以扩展其在SUV市场的份额。2009年下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工厂的产能将进一步扩大。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