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雪佛兰

雪佛兰Camaro

新浪汽车试驾雪佛兰Camaro大黄蜂之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7:11   新浪试车 字号:

雪佛兰Camaro大黄蜂外观图片

  与06年展出的概念车相比,此次我们试驾的五代Camaro跑车的改变之处并不多,其中最大的不同之处就要算是全面放大后的外后视镜与简化后的头灯灯组了,这些相比都是为了顺应各国政府的道路法规。有趣的是,一些量产Camaro与概念车的小差异也体现到了前后两部《变形金刚》里大黄蜂的造型上,例如量产Camaro在前雾灯周围增加的黑色涂装装饰等也首次出现在第二部《变形金刚》中大黄蜂的定妆照上。

雪佛兰Camaro大黄蜂外观图片

雪佛兰Camaro大黄蜂外观图片

  从尺寸上看,五代Camaro可并不是一台小巧的跑车,在重现了大型美式跑车双门、四座、后驱以及V8引擎的经典法则后,Camaro的车身尺寸也达到了空前的规模,长、宽、高分别为4836mm、1918mm以及1376mm,轴距达到了2852mm。这样“巨大”的尺寸比起主流中高级轿车来都毫不逊色,而那些以小巧见长的欧系、日系跑车就更不在话下了。但是由于车身比例的限制,Camaro尺寸的优势并没有全部转化为乘坐空间上的优势,美国人对这类跑车的需求除了保证四人乘坐外,更多的是追求车身的宽度与座椅的舒适性。

  作为通用最新的“ZETA”后驱平台上的首款新车,Camaro的车身结构更加合理,车身强度更为出色,为了便于纵置大马力的V型引擎,Camaro的车头宽大厚实,平直的车顶与短小的尾部体现了典型的Coupe精神。在Camaro的车身与车头上会有一些进气口,这些鲨鱼鳍或是格栅大多只是仅仅起点缀作用的实心装饰,并不能真正改善车体的空气动力学结构。巨大的银色电镀轮毂达到了惊人的20寸以上,前后胎规格分别为245/45R20与275/40R20,在增加了车辆高速稳定性的同时,也可以在起步时尽可能的化解一部分V8引擎的巨大扭矩。

雪佛兰Camaro大黄蜂外观图片

  我很喜欢Camaro的尾部设计,在继承了二代Camaro的成功设计的同时,融入了新的时尚元素。圆形的红色尾灯要身兼数职,除了扮演示宽、刹车灯的角色,还要以红色为基调通过闪烁来起到转向灯的作用,想必在真正引进国内时,还要针对中国的法规对转向灯的颜色加以区别。

雪佛兰Camaro大黄蜂外观图片

  细品下来,Camaro这款美式肌肉车上拥有很多有趣的外观设计细节,例如引擎盖上配合大尺寸引擎而刻意铸造的隆起,例如外后视镜SUV化独立设计,以及深陷在车头轮廓线内的方形头灯都具有与众不同的气质与处理手法。总之,五代Camaro的外观设计就像是用时尚语言包装过的70年代美式经典跑车。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雪佛兰Camaro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