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熟之美 新浪试驾长丰三菱帕杰罗V73(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7:49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山猫出没请注意

  近日,由于突然的降了暴雨,使得原先的涉水试车计划进行了调整。非常遗憾,不能体验帕杰罗V73标称的600MM超强的涉水能力。还好,组织者安排我们在张家界的天门山一条惊险的山路试驾来体验帕杰罗的越野性能和特殊路段行驶性能。

    这是一条被称做通往天门山的老路的狭长碎石盘山路。该路段集合了陡坡、急弯、碎石等坑洼路段,对任何车辆都是不小的考验,但难不倒帕杰罗V73。

  帕杰罗V73装载的6G72发动机是一台3.0升24气门V6 SOHC(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以其运转平顺性和经济性著称。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163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输出244nm/4000rpm。驾驶过程中发动机没有出现声嘶力竭的吼声,感觉非常的平静,配合超选四驱(SS4-Ⅱ)+主动式稳定牵引力控制系统应对这种路面时绰绰有余。



长丰三菱帕杰罗V73的6G72发动机输出功率增加到120KW

    试驾过程中把四驱模式切换到4H模式,为的是增加牵引力,其动态的前后轮扭矩分配系统可以在33:67和50:50之间进行调节,这样打方向的时候会感觉轻便和自由。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在连续交错的坑洼地带前行,由于悬架良好的伸缩性车身的起伏颠簸并不剧烈,而且崎岖的路面状况对于方向的影响也很小,方向盘准确地传播着每次前轮的颠簸,但是却毫无“打手”之虑,左转右挪,灵活异常而毫不费力。尽管如此,驾驶的过程中教练还是叮嘱我们要握紧方向盘,不能采用单手揉方向盘的驾驶方法,毕竟这是崎岖狭窄盘山碎石路段。



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及分动器

  主动式稳定牵引力控制系统用智能传感的综合网络,监控每一个车轮,以及发动机转速、加速度、转向和汽车出现横摆时高度的变化,从而精确地管理发动机动力输出、动力分配和制动力,以便在各种路况条件下,给出更优化的车辆控制、牵引力表现。



分动器使用说明



超选四驱系统使用方法

  超选四轮驱动模式让你在时速达到100km/h时,也能在2驱和4驱之间进行切换,在任何时候,都能根据需要选择高效的公路动力,或选择平稳的行车及越野牵引力,共有2H/4H/4HLc/4LLc四种驱动模式。

  

公路行驶状态下只需两驱模式即可

(编辑:王延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