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自主品牌应该调整心态 出名牌出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0:46  新浪汽车
汽车自主品牌应该调整心态出名牌出精品

左起依次为:阿尔特(中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 曾庆国;汽车资深市场营销专家 苏晖;《北京青年报》记者 吴毓;平安信德(北京)企业营运顾问机构首席顾问师 边建平

  主持人:时间也差不多了。几位嘉宾除了给我们分析山寨的问题之外,我还是希望大家给中国的自主品牌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不仅是发现问题,还有怎么解决问题,提高它的自身竞争力是非常重要的。

  苏晖:调整心态。这次国际金融风暴对中国汽车行业带来历史上的难得机遇,因为有危才有机会,如果没有重组,没有克莱斯勒破产,没有通用破产,没有丰田告危,哪有我们的机遇。比如说人才引进和设备引进的问题,比如说国际零部件的采购问题,像这次上海车展一大批外商到中国来采购零部件。营销网络肯定要进行调整,汽车制造商和营销商肯定要洗牌,4S店一定要洗牌,在这种情况下调整心态,不要有那种抄底的心态,也不要有那种隔岸观火的心态。

    我不赞成中国这么一个泱泱大国看美国的热闹,这不对,我们应该平静的对待,把中国汽车行业做强而非做大,奇瑞、吉利、比亚迪包括江淮在调整心态的过程中,一要在研发上借助此次产业结构调整研发自己的产品,不是说三、四个标,而是要一个标,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让大众记住。中国老太太都会知道一汽大众的标,人家并没有变。二要出名牌,出精品,不要再生出一大堆的孩子来,一年搞出一个车型,把它做成精品,我们也能卖到美国欧洲去,而不是全部卖到中东。三要树中国人的志气。我们的宇宙飞船马上要上天了,实际上中国汽车可以做得很好,调整心态,尽可能不让大家再去议论山寨现象,而是中国的新品牌,新技术,我们有这样的人才,完全可以做得到,抓住当前机遇。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