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仅仅外形方面进行一个抄袭和模仿使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0:46  新浪汽车
仅仅外形方面进行一个抄袭和模仿使人担忧

左起依次为:阿尔特(中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 曾庆国;汽车资深市场营销专家 苏晖;《北京青年报》记者 吴毓;平安信德(北京)企业营运顾问机构首席顾问师 边建平

  主持人:在车展的时候,大家看到了自主品牌都眼前一亮,但在车展之后,大家想自主品牌就觉得心里一暗。在车展的时候,山寨车更多作为一个花边、绯闻一样的东西,但是在车展之后大家回头来思考这样一个现象,我觉得媒体是很热衷的。

  苏晖:那么你能提供出来更好的典型案例吗,哪个车就是典型的山寨车吗?你能举个我信服的例子,我就信服你。

  曾庆国:我们说了半天的山寨,我想和大家探讨一个问题,真正我们说中国的山寨汽车是百分之百的造型,真正想山寨整车,而又能够山寨出来的就厉害了。

  边建平:所以这是真山寨和假山寨的问题。

  曾庆国:操控、稳定性才是核心的东西。不管是哪一款和哪一款像,但是你上去开一下,会发现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苏晖:山寨的对象一定是社会价值和理念为广大群众所熟知的,要有一大群的粉丝。抄袭和仿制,我觉得山寨仿制的对象是一种荣誉,没有人理的车,请大师来仿都没有人来仿。

  主持人:比一大堆人批评你更郁闷的事是没有人搭理你。

  边建平:我们对国外优秀的车型要全面借鉴和赶超是一件好事情,从山寨车原本意义来说这是真山寨。如果仅仅外形方面进行一个抄袭和模仿,这就使人担忧。这就像曾总说的,外表一看很像,但是到里面一开不是那么回事。

  曾庆国:还不只是开的问题,包括门缝线,程压,工艺的品质问题都差得太远了。比如我们看车,一开门就知道这是什么价位的东西,关门的声响细节所有这些东西山寨是做不了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