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节价值论--试驾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0:18  汽车族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还记得去年《编辑推荐》栏目中SUV车型的那一期吗?凭着不错的动力性,令人放心的质量与合理价格,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编辑推荐的车型之一,虽然没有成为我们的最终推荐,但他仍表现出充分的实力。这一点也得到了市场的证明,来自东风悦达起亚的消息称,今年第一季度狮跑销量同比增长了41%。

  不过东风悦达起亚并不准备安于现状,于是09款狮跑出现在我们面前,尽管只是年度小改款车型,但大量细节的改进使整车档次明显提升。外观最显著的变化是前保险杠上方的格栅由两条镀铬饰条变成了一条更为明显的加宽镀铬饰条,显得简洁明快,与硬朗的车身风格契合度更高。侧风挡下方则增加由A柱延伸至C柱的亮银色装饰条,使车身侧面看起来更精致而灵动,在GLS车型(包括2.0升和2.7升型)上同时加入集成在外后视镜上的转向灯,不仅增加视觉效果,对提高安全性也有帮助。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与外观相比,内室细节的提升是09款狮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重点,以往的黑/米色双色设计在GLS车型上被全黑色替代,方向盘覆盖层由以往的PVC材质变成真皮+桃木质地,造型也更加现代。在中控台控制键上大量使用了镀铬装饰,因此内室整体氛围与老款相比更精致,细节的改进甚至包括手刹的释放键。显然,以往韩系车粗糙的内室印象现在应该有所转变,虽然与日系和欧系的杰出代表相比仍有一些改进余地,但他们已经成功地缩小了差距。这些变化无疑提升了09款狮跑的价值感,尽管我们通常认为价值应该是一个客观概念,但驾驶的心理愉悦也是价值重要组成部分。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同样是在《编辑推荐》栏目中,我们曾提到狮跑“操控和制动性能平平”,那是通过“中国2008年度车型”评选中的测试数据而做出的,但09款狮跑用一项改进同时弥补了这两个方面,如果你是一位非常了解车的读者,应该在10秒钟内就能猜到下面的答案——他在GLS车型上采用了胎面更宽,扁平比更小的235/60R16轮胎。当然,在改善了操控与制动性能的同时,理论上更宽的轮胎会使油耗上升,因此在试驾前的产品说明会上他们专门提到了2.0升发动机的CVVT技术,同时提供了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数据:2.0升手挡/自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为7.6/7.8升,匹配带手动模式4挡自动变速器的2.7升V6车型为百公里9升。如果考虑到1.5吨左右的整备质量,这组数值还算合理。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发动机

  超过200公里的试驾路程对我们驾驶的这辆狮跑2.7 GLS来说很轻松,在高速公路上他的充沛动力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即使车速达到120公里/小时,只要将挡位切换至手挡模式并降挡,他的加速能力仍然会令你满意,这台V6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出现在4500转/分左右,因此在高转速下仍有足够的扭矩输出。除了动力,操控和制动的感受在日常驾驶状况下也还不错,毕竟狮跑上市已有2年时间,品质也已经相当成熟。不过当我按照标准坐姿驾驶了2个小时后,腰部传来的隐约酸痛感让人觉得也许增加腰部支撑是个不错的主意。

  与“中国2008年度车型”中亮相的狮跑2.0升手动车型不同,2.7升V6车型提供了TCS牵引力控制和倒车影像显示,座椅加热,侧气帘等多项比较高端的配置。如果在当时出场的是2.7升车型,相信他的评价会更加出色,而价格也同样富有竞争力——09款狮跑仍然保持了15.98~23.88万元的指导价。

  作者:邓小刚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狮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