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瑞迪瞄准悦动新凯越 6月中旬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1:56  新京报

  

福瑞迪上市后或有六款车型销售。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上周了解到,东风悦达起亚新车福瑞迪将于6月18日在国内上市,福瑞迪全系共有六款车型,竞争对手为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和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

  竞争对手全是韩系车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原型车为起亚Forte,该车已于2008年底投放韩国市场,今夏,起亚汽车将在北美投放全新Forte以接替销售近五年之久的赛拉图车型。

  但是在国内,福瑞迪不会取代东风悦达起亚的“支柱车型”赛拉图,而是会效仿伊兰特与悦动进行产品组合的策略,和赛拉图共谋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

  记者上周了解,福瑞迪将于下月18日亮相,目前市场售价未知,但有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透露,由于该车与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采用相同的车型平台,且两车尺寸非常接近,故该车定位将与悦动接近。

  此外据透露,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将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视为最大竞争对手。同时也有分析认为,该车的市场定位会与同走运动化路线的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产生重叠。

  首配“当红”发动机

  此外记者了解,此次上市的福瑞迪将搭载现代-起亚Gamma系列发动机,排量有1.6升和2.0升两种,可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消息显示,福瑞迪上市后或有六款车型销售,其中1.6升车型四款(两款手动两款自动),2.0升车型两款(一款手动一款自动)。

  据了解,Gamma系列发动机是现代-起亚汽车的“当红”直列四缸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轻量化设计等技术,性能与赛拉图、伊兰特以及伊兰特悦动目前使用的ALFA II系列发动机相比更具优势。

  此次福瑞迪投放市场,也是Gamma系列发动机首次匹配现代起亚的国产车型。据记者了解,今年9月上市的北京现代i30以及东风悦达起亚Soul将紧随福瑞迪步伐,同样使用1.6升和2.0升排量的Gamma系列发动机。

  本报记者 陆原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