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距离感受起亚 韩国试驾Fort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8:06  北京商报

  去韩国起亚汽车总部参观的时间被安排在了5月初的几天,最深的印象除了现场观看新索兰托的碰撞试验外,还尤其惊讶于起亚每年拿出全球销售额的5%进行产品研发的做法。当然,了解和试驾即将在中国上市的Forte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Forte性能得到认可

Forte现场试驾

  5月6日至8日,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在韩国首尔举办了“科技动力 尊享生活”mdash——Forte韩国试驾会。来自全国范围内的汽车类媒体,在风光秀美的首尔起亚华城工厂零距离感受了Forte的科技魅力和优异性能。去年8月,Forte已经在韩国上市,但是在中国市场的时间则被推迟到了今年的6月18日,因此试驾更显意义非凡。

现代起亚副会长薛荣兴向记者讲解发动机

  在起亚汽车位于韩国首尔的华城工厂,有一块先进的试驾场地,它真实模拟了现实道路环境,弯道、路障等设置一应俱全,是体验Forte的最佳场所。Forte作为起亚新一代全球战略车型,凝聚了起亚的尖端技术和前沿的设计理念。其外观强韧动感、凸显KIA品牌形象的全新前中网配合速度感造型的雾灯,让整车更显犀利前卫;内饰凸显未来感和科技感,一键式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诸多高科技配置让Forte散发着强烈的科技魅力。

新索兰托通过欧洲NCAP五星级碰撞

  此外,宽敞的空间、卓越的安全性能也让人惊叹。最为出彩的是,搭载新一代1.6Lγ(伽马)CVVT发动机的Forte,试驾过程中表现出持续不断的强劲动力;只是轻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便随即飙升,推背感强劲。同时,Forte灵敏的油门反应、平顺流畅的换挡等,表现也相当突出。

  即将上市的国产车型Forte福瑞迪,就是基于起亚全球战略车型Forte的优异性能,融入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推出的一款中级车。与Forte相比,Forte福瑞迪在前雾灯等方面做了一些调整,更显稳重大气,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念,而在内饰、动力方面,Forte福瑞迪也更加优化。经过此次试驾,Forte优异的性能得到了充分的认可。

  今年还有两款新车投放

金达莱映衬下的Soul将于10月在中国上市

  5月6日,起亚汽车高层对中国媒体表示,起亚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今年将引进投产两款新车,除了之前发布的起亚Forte(福瑞迪)之外,起亚Soul也将在东风悦达起亚国产上市,时间则定在今年的10月。

  眼中的起亚Soul是一款跨界车型,从风格上看,接近日产逍客和铃木SX4,但尺寸更大、排量却略小,采用1.5升发动机,据推测定价可能在10万元左右。除了这款新车国产外,起亚新索兰托也将于年内实现在中国进口销售,其中2.4升汽油版将在7月进入中国,2.2升柴油版将在12月进入中国,新车定位在城市中高端SUV市场,竞争对手为本田CR-V。新索兰托已经经过了欧洲五星级碰撞试验。很明显,现场经历新Sorento的碰撞实验,感受到起亚是在显示其造车实力。

  在韩国的大街上,人们眼中看到的汽车目前已经有80%是现代和起亚品牌。起亚的拥有量目前还排在其同门大哥现代的后边,但是在起亚总部,记者还是看到了起亚13个产品品牌18个车型的规模。不仅如此,起亚目前在全球的研发力量十分强大,其资金支持则来自于起亚每年拿出了销售额的5%做后盾。这是一个惊人的5%。

  目前,金融危机肆虐,让不少汽车巨头遭遇到严重的经营困难。在这种背景下,汽车跨国企业该如何应对是一个关键问题。在韩国总部,39岁的起亚汽车集团社长郑义宣对中国媒体表示,危机之下,未来的汽车企业应该考虑如何做强,而不是如何做大。他的计划是,力争到2010年进入全球品牌100强。

  一直以来,起亚汽车将自己定位为动感的、年轻的品牌形象,并逐渐向尊贵攀登。它的目标消费者是有颗“年轻的心”,充满活力、积极和开明的人,这些人乐于体验充满激情的事物。

  体育营销助事半功倍

  面对今后两年的销售目标,起亚高层显得底气十足,他们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值得关注的是,起亚的体育营销已经做得风生水起。

  在韩国本部,起亚高层向记者透露,在去年137万辆的基础上,今年起亚全球销量目标定为146万辆,明年将达到170万辆。不可否认,通过赞助2008年的欧洲杯和2010年、2014年的世界杯,以及澳网、戴维斯杯等国际体育赛事,起亚的品牌认知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中国市场起亚同样嗅到了契机。

  今年一季度,东风悦达起亚终端销量突破4.55万台,同比增长27%,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4月份,全月累计销售17521台,同比增长高达78%,是行业增幅的3倍。同时,17068台的提车量也创下了企业单月提车量的新高。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中级车赛拉图4月销量再次破万,同比增长71%,成为当之无愧的领军者;于4月初在全国拓界上市的09款狮跑,备受消费者的青睐,各地订单不断,共销售3180台,同比增长27%,继续稳固了在国内SUV市场第一集团的地位。

  面对这样的佳绩主机厂信心十足,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对记者透露,该企业已经把今年的销售目标从18.5万辆调整为19万辆。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