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升机械增压版奇瑞东方之子下半年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9: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奇瑞高端品牌——瑞麒G5、G6陆续亮相,后继车型B16投入研发,东方之子作为曾经的旗舰产品,选择退出历史舞台已是提上议事日程。而东方之子的最后余热,奇瑞决定将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其上,下半年即将投入市场。新浪汽车:处女座列侬

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未装配中冷)
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未装配中冷)

  (上述图片由非一般人拍摄)目前,东方之子的主要生产型号,搭载的是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新谍照显示,最新的1.6升机械增压车型正在测试,将在明年投入量产。

09款东方之子
09款东方之子

  奇瑞在研的机械增压发动机,有1.3、1.6、1.8三种排量。谍照判读的结果,该型号发动机为1.6排量SQR481FG。搭载SQR481FG发动机的,除了东方之子,还有瑞虎3,根据下图,转配中冷的发动机实体照片,对比以上两种车型的发动机舱布局,可以判断出,这台发动机,确实是东方之子专用机型。

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装配中冷)
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装配中冷)

  这个分析结果,在最新的车型申报数据中,也得到证实。虽然机械增压版东方之子和瑞虎,搭载的都是SQR481FG发动机,使用伊顿公司的Roots(罗茨)式机械增压装置,但是在实现细节上,有很多不同。

申报资料

申报资料

  首先,增压装置,瑞虎所用的是伊顿M45型,与现产的奔驰奔驰C200K和E200K所用型号相同。而东方之子所用的,可能是更先进的伊顿M24型,与大众最新车型尚酷上搭载的1.4TFSI双增压发动机的机械增压装置,属于同一型号。

伊顿Roots式机械增压器
伊顿Roots式机械增压器

  从谍照可以看出,东方之子的机械增压器,直接由发动机曲轴,通过皮带传动装置,驱动增压器,很可能不带电磁离合器。在怠速状态下就能提供稳定的压缩进气,不会存在涡轮增压的迟滞现象。动力输出在整个转速区间,都表现为线性,扭矩输出完全平滑。与涡轮增压相比,油门响应速度更灵敏,很难感受到增压器的介入,驾驭感更加直接舒适。新浪汽车:处女座列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方之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