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Fort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1:55  汽车007周报

  今年韩系车的开局,只能用“触底反弹”这四个字来形容,无论是单车还是企业,每月都有创新的销售业绩。在前往韩国首尔之前就有所耳闻,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在4月的销售额首次突破1万辆大关。这也让我们对在6月即将投产的赛拉图换代车型福瑞迪(参数配置 图库)(Forte)的试驾抱有了更大的期许。

  主打“运动风”

   从整体上来看,Forte吸取了不少Koup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通过大量的直线和折边,一改以往韩系车圆润柔和的设计路线,充分体现了其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为起亚车型注入的全新设计思路。

  Forte前脸上长而窄的前大灯犀利有神,与思域有异曲同工之秒。俯冲的车身侧面设计进一步强化了Forte的运动基因,也使整车充满动感和力量感,凸显活力。尾部造型与概念车如出一辙,宽厚敦实。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再加上后保险杠下部的空气扰流板,带给人一种跑车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Forte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mm、1775mm和1460mm,相对其前身赛拉图已经整整大了一圈,轴距更是达到2650mm,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充裕。

  配置“诚意十足”

  坐进Forte的驾驶室后,可以发现,Forte的内饰走运动风格路线,以黑色为主色调,搭配局部银色金属面板更显高档,仪表采用炮筒式立体设计,散发强烈的科技魅力;方向盘则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一改以往的累赘,并配备了多功能控制按钮,触手可及、操作方便;中央控制面板的正中配备了大尺寸导航液晶显示器;自动恒温控制按键上部有USB/IPOD两个小接口,使人身处Forte也可以尽情娱乐;包裹式真皮座椅还有点加热系统。据悉,Forte的国产车型将引入一键启动系统、智能遥控钥匙等,这些通常只在高级车上出现的配置也在Forte上可见,体现了起亚的诚意。

  发动机表现可圈可点

  除了外观的突破和配置丰富,Forte最为出众的就是它所拥有的“芯”——新一代1.6L CVVT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能够达到92kW,这个数字对于一款1.6L的发动机来说,已算上等水准。在直线道路试驾中,猛踩一脚地板油后(油门踩到底),转速表飞快上升,出乎意料的是,超过5000转后依然能有持续的动力输出。据了解,之后国产的Forte将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个带加减挡功能的4速自动变速箱,在后期高配车型还可能将配备被称作Sportmatic的5速自动变速箱。

  后记>>>

  据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介绍,Forte在西班牙语里意为“最强音”,这也表达了厂家的美好愿景,寓意着Forte是集起亚前沿技术于一身的科技结晶,将有望成为中级车市场上强有力的生力军。

  确实,作为一款从外形设计到性能配备各个方面都拥有足够竞争力的新车来说,福瑞迪forte显然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而现在,业内对它的最大关注点无疑就是价格,在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低价上市、韩系品牌溢价能力相对较弱的今天,福瑞迪forte定价的重要性无疑进一步增强,答案就等待6月揭晓。

 

FORTE的参数表

产品型号名称

YQZ7165A

YQZ7165AE

YQZ7201A

YQZ7165E

YQZ7165

// mm 

4530/1775/1460

轴距(mm 

2650   

整备质量(kg

1210

1210

1269

1190

1190 

最高车速(km/h

181

181

190

189

189

  (注:国产福瑞迪将于6月上市,目前各款产品未定名,以符号代替。007制表)

  “Forte是起亚产品风格形成的标志”

  ——访起亚首席设计师

  彼得·希瑞尔

  他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授予荣誉博士的三位汽车设计师之一,他是大众新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和奥迪TT的总设计师,他以自己层出不穷的设计理念改善了大众和奥迪品牌形象——他就是曾经的奥迪、大众汽车首席设计师,现在任职于起亚汽车的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先生。

  007:Forte被定位为一款起亚全球战略性车型,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请您谈一谈这款车的设计理念和设计灵感。

  彼得·希瑞尔:Forte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车型,不论是在韩国市场,还是美国或中国市场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Forte是一款非常动感的车型,驾驶性能也非常出色。整车设计充满激情,是起亚产品风格逐渐形成的重要标志。

  007:在去年北京车展上,起亚展示了一款双门概念车,这款车与现在的Forte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Forte在外观上做了一些变化,这样的变化出于什么原因?

  彼得·希瑞尔:Forte的设计和这款概念车在基因上有相当大程度的相似,尾部设计的基本想法也是一致的。起亚未来将有一款叫Forte Coupe(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投放市场,就像我们在看模特展示的时候,夸张的衣服可以出现在舞台上,但这些衣服并不适合出现在马路上,这就是投放市场时要做适当调整的原因。

  007:Forte带有比较明显Honda的设计元素,包括带有Accord的特点,你是不是比较认同Honda外形上的设计?

  彼得·希瑞尔:Forte的设计是非常具有自己特色的,也许你觉得会有相似,但是不同的车型、不同的设计都有它不同的理念。我们在设计时,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考虑的,不会参考其他品牌其他车型的风格,也不会因为和它有些许相似,而改变我们的设计。我们希望可以设计出更有品牌特色的车型、消费者更喜欢的车型。

  文/丁延吉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