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最后一刻参与竞购欧宝 将注资6.6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 18: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中国北汽集团在竞购欧宝截止日期那天向Dresdner Kleinwort投行递交了竞购欧宝申请书,目前包括意大利菲亚特、加拿大零件商Magna International、以及在比利时股市挂牌交易的工业控股公司RHJ International等4家企业参与了此次竞购。

  消息人士称,在北汽集团提交的收购要约中,北汽承诺至少在两年内保留欧宝德国的四家工厂,并预计不采取任何裁员行动。

  消息人士还表示,北汽将向欧宝注资6.6亿欧元,并要求获得不超过50亿欧元的政府援助。另外一位消息人士称,令通用“不特别满意”的是,北汽计划把欧宝打造成为全球性品牌,并在亚洲、拉美等地区销售。

  知情人士称,北汽只是表示了兴趣,而非正式竞标,不太可能采取进一步动作。

  目前,德国政府支持菲亚特与麦格纳作为欧宝首选竞购者,但由于通用汽车公司要求加价4.15亿美元出售欧宝公司,因此德国政府与菲亚特和麦格纳公司的谈判陷入了停滞。

  麦格纳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他们公司可能会愿意提前支付通用公司所要求的4.15亿美元,但前提条件是如果欧宝公司破产的话,德国政府同意帮助他们收回这笔资金。德国财政部长认为麦格纳公司的这一提议很具诱惑力。(编译 王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