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衔主演--试驾讴歌2009款T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0:13  汽车与驾驶维修
讴歌2009款TL

讴歌2009款TL

  俊朗、张扬、激情、夸张、多才多艺……2009款TL几乎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男演员”的所有条件。除去出场身价倍增的“尴尬”,2009款TL确实不只是感官上的激情转变,这让我不由得为之击掌。作为讴歌未来新一代车型的紧凑型男,TL领衔主演的激情大片正在上演。

讴歌2009款TL

讴歌2009款TL

  在北美征战的日系品牌都有自己的绝活儿,就如本田旗下的讴歌,为了与本田品牌严格区分开来,讴歌坚持大打运动牌,力图打造豪华运动轿车的精品。在这一过程中,TL产品无疑是举足轻重的,从1995年TL车型正式推出,到2008年新款TL上市,13年就经历了4代,当然这符合日系品牌的更新换代速度。

  2009款TL的激情转变首先是感官方面的。面前的第四代TL相比旧款产品有了颠覆性的改变。前脸视觉的重点无疑是夸张的大面积金属材料进气格栅,富有设计感又不至于太过累赘的车头因此显得咄咄逼人,而内嵌于此的讴歌 LOGO并不是一味放大,这让TL显得不会很“爆发”。09款TL的整个车身都在努力表达线条的锋利,从车头到车尾基本上没有圆润的接合面,取而代之的是大量应用的亮银镀铬和切割的造型。这要归功于被设计团队称作“激情界面”的理念,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2009款TL的尾部呈现出独特的切面角度,这种受到明显美系车型影响的棱角分明的造型保证会让TL从一群平庸的车尾中脱颖而出。

讴歌2009款TL

讴歌2009款TL内饰

  讴歌的设计师显然是应用镀铬饰条的高手,在TL身上,这种装饰手法被大量应用,车内也是如此。坐进车内,深浅相间的内饰色调与点缀其间的暗色镀铬饰条很搭调,营造出科技感和运动感。中控面板看起来很复杂,好在下方的导航控制旋钮简单易懂,并且部分汉化,实用性和便捷性很强。2009款TL为前排乘员增加了20 mm的肩部空间,为后排乘员增加了34 mm的腿部空间和13 mm肩部空间,座舱容积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约17 L。尽管轴距并不突出,但5 m多的身长已经将同级别车型远远甩在了身后,甚至超越了自己的兄长RL。也正因此,2009款TL成为了历代TL中最宽敞的一款。不过,作为以前排驾驶者为主要照顾对象的TL,这种宽敞和阔绰更多的留给了前排,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相比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这种同时讨好前后用户的做法要逊色一些。

 

仪表盘                                       变速器

  与上一代车型的3.2 L发动机相比,2009款TL采用的3.5 L V6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本田似乎非常钟爱SOHC(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上的3.5 L发动机同样采用这种设计。而这款发动机尽管配备了VTEC技术,可是并没有配备新雅阁3.5上的VCM可变气缸技术,不过其油耗达到了10.4 L/100 km,考虑到1 707 kg的整备质量,这款发动机的经济性已经难能可贵。5挡自动变速器换挡杆短小粗壮,配合同样紧凑的三辐方向盘,驾驶TL的感觉很有一些跑车“范儿”。特别是在D挡直接可以使用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超车提速时的作用更为明显。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良好的直线加速性能让2009款TL在公路上很难找到对手,不过装备有讴歌的SH-AWD四驱系统的车型并没有同期进入中国市场,这应该是个遗憾,至少让TL在高速的弯道内不那么信心满满。4条245/50 R17的米其林轮胎首次出现在讴歌TL车型上,它们的表现也兢兢业业,令整车获得了更理想的抓地力和操控性,与之配合的是具有“主动阻尼控制”功能的新型减振器,可根据路况智能地改变减振器的机油流量,以主动控制阻尼力,提升驾乘舒适度。

讴歌2009款TL发动机

讴歌2009款TL发动机

  配置方面,按键点火功能、车载蓝牙、带DVD、CD(可播放MP3,WMA,AAC格式)的10扬声器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倒车影像系统等装备均有配备,而40 GB大容量硬盘式Acura智能中文语音导航系统代替了DVD光盘式导航。2009款TL的智能空调系统和上一代相比增加了腿部和脸部的不同温度控制功能。另外,4年/10万km的免费保修和保养服务,也是讴歌充分重视服务、重视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态度的表现。

  目前进入中国市场的2009款TL仅有一款车型,售价达到了58万元,想想之前旧款车型的39万元售价,想必你和我一样吃惊非小,要知道,将近60万元的售价却并没有配备SH-AWD四驱系统,谁都会有被忽悠了的感觉。不过,明星的身价确实是不菲的,特别是当他拥有俊朗、张扬、激情、夸张、多才多艺等一系列能耐,甚至可以领衔一部动作电影的时候!

  三言两语

  不论是TL、RL还是MDX,讴歌的新一代产品都在不知不觉中提升着销售价格,而事实上,相比上一代车型将近20万元的差价确实能让旧款TL的车主“沾沾自喜”一番。不过,TL的价值提升似乎更有根据,首先是车身尺寸的增加,其次是发动机的扩容,而这一切变化都直逼兄长RL。

   

ACURA TL

长×宽×高/mm

5 015×1 800×1 455

轴距/mm

2 775

发动机型式

V6 SOHC VTEC 横置

发动机排量/L

3.5

最大功率/kW

2096 200 r/min

最大扭矩/N·m

3445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1 707

综合油耗/L/100 km

10.4

轮胎规格

245/50 R17

售价/万元

58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T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