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万元成熟实用车型怎么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0:48  新浪汽车

  09年,中国车市显示出较为迅猛的发展势头。其中,作为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市场表现最为强劲。不过,受经济环境影响,众多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正朝着更加理性、务实的方向发展。尤其是享有中级车“老三样”“新三样”之称的经济实用、皮实耐用车型据销量前列,受到消费者喜爱。如果您是注重经济实用、成熟可靠的消费者,上述车型依然是首选车型。下面介绍一下福美来伊兰特两款时下热销车型,也为您在8万元成熟车型的选择上提供建议。

福美来

伊兰特

  作为两款畅销多年的重磅车型,福美来和伊兰特也都经过与时俱进的不断改进和升级。目前福美来09款和伊兰特07款正作为这两个品牌下的最新车型,继续在家轿市场上引领风骚。其中伊兰特现售车型仅有1.6L排量的手动标准型和自动标准型。下面就以福美来09款自动豪华型与伊兰特07款1.6自动标准型为例,为您做一对比。

  外形:福美来俊朗精致,伊兰特大气稳重

  车型福美来09款自动豪华伊兰特07款1.6自动标准

  市场指导价(万元)10.6810.98

  长*宽*高 mm4466*1705*14104525*1725*1425

  轴距 mm 26102610

  前轮距 mm14701485

  后轮距 mm14701447

  最小离地间隙mm140160

  福美来09款的外观在保持福美来车系一贯俊秀的基础上,经改进后更显挺拔和俊朗,车身线条简练直率,很贴合家轿消费者的审美偏好。动力学低噪音进气格栅让福美来的前脸更显大气,而时尚的立体切割造型黑底晶钻前大灯和C造型高亮度后尾灯组合前后呼应,凸显出时尚精致的美感气息。

  伊兰特07款也对老款车型中庸保守外观有所突破,向着时尚动感迈进了一步:前脸的横式散热器格栅显得简洁大气,保险杠外形与车身线条融为一体,形成协调一致的柔软曲线,显得流畅自然。这也让伊兰特的成熟外观透出一些年轻活力。

  内饰:福美来温馨舒适、伊兰特简洁明快

  车型福美来09款自动豪华伊兰特07款1.6自动标准

  方向盘材质真皮桃木织物

  座椅面料真皮织物

  音响系统6碟CD+收音机单碟CD+收音机+MP3

  仪表显示形式数字数字

  仪表灯光颜色背光/白色背光/黄绿色

  行李舱灯有有

  多功能遮阳板化妆镜/灯光有

  福美来09款的内饰设计延续了以往温馨舒适的设计理念,全面更新、简洁雅致的高档门饰板设计,与三辐式运动风格方向盘、桃木装饰组件的配搭尽显时尚成熟的魅力;更富质感的座椅面料以及环保考究的内饰材料的采用,也使得福美来09款的车内环境更为健康、温馨。

  伊兰特07款的内饰则趋于简洁明快,加入了不少人性化设计。特别为中国消费者增加了灰色内饰,仪表盘背景灯也由蓝色变为黄绿色,颜色变更带给驾驶者更加柔和、更加舒适的视觉感受。

  动力性:福美来输出平顺、伊兰特动力强劲

  车型福美来09款自动豪华伊兰特07款1.6自动标准

  发动机型号ZM-D1.6LN6A10FX3APSA

  发动机排量 cc15981599

  驱动形式发动机前置前驱动发动机前置前驱动

  燃油95#以上93#以上

  发动机特有技术VICS可变惯性进气技术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

  油耗 L5.5(60km/h)7.60-8.18(综合工况)

  最大功率 KW/rpm71/500082/6000

  最大扭矩 N——m/rpm140.2/4000145/4500

  福美来采用日本原装进口的马自达ZM-D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71KW/5000 rpm,最大扭矩达到140.2 N——m /4000 rpm。动力表现在中级车中处于中上游水平,并不突出,然而原装动力总成保证动力输出的平稳、顺畅,才是福美来的优势。现售的伊兰特1.6L车型搭载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6000rpm,最大扭矩145N——m/4500rpm,虽然在功率数值上福美来略显不足,但对于日常家庭使用的话,两款车在动力可以完全应对。

  经济性:福美来众多节油科技,伊兰特节油一招鲜

  福美来经济节油的美名可谓家喻户晓。新车型福美来09款采用全新优化的ECU程序,配合日本电装(DENSO)电喷系统控制单元,使其比老款车型更节油15%。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能充分发挥福美来的低速高扭特性,确保灵敏操控体验。同时,S-EFI 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则精准地控制了燃油喷射的时机和油量,结合带空调750RPM的超低怠速设计,而手动档装备的离合器踏板传感器更能有效降低燃油消耗,提高了福美来的燃油经济性。众多节油技术,最大限度的降低福美来油耗。在对多位福美来车主调查中:福美来的百公里实际油耗一般在7升左右,更曾创下过百公里耗油仅5升的记录。

  与福美来以众多节油科技实现经济节油相比,伊兰特节油“一招鲜”。伊兰特1.6L车型所搭载的CVVT发动机具有“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节油环保,在等速情况下比普通发动机油耗节省可达13%以上,综合路况油耗也可节省7-9%。

  操控性:福美来操控灵活、伊兰特悬挂中性

  车型福美来09款自动豪华伊兰特07款1.6自动标准

  前悬架系统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架系统TTL双天梯多连杆式独立悬挂Twin-link独立悬挂

  轮胎型号195/55 R15195/60 R15

  操控上,作为家轿的福美来却还具有一副天生的运动气质。它拥有源自马自达的运动底盘以及前麦弗逊式、后TTL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偏向硬朗的调教使得车身在急速转弯时有很好的车身整体稳定性,更搭配精准的助力转向系统,在保证舒适驾乘的同时,更为消费者带来稳定的操控体验。

  相比福美来,伊兰特的悬挂系统则显得较为中性,前麦弗逊式、后Twin-link独立悬挂的调教相对偏软一些,因此对路面震动取得了较好的吸收效果,不过同时也带来了较为明显的甩尾现象,轮胎对地面的抓地力表现出一定的欠缺。但就整体而言,伊兰特的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安全性:福美来伊兰特棋逢对手

  车型福美来09款自动豪华伊兰特07款1.6L自动标准

  气囊位置前排双气囊前排双气囊

  气囊个数22

  发动机防盗有有

  可调预紧式安全带有有

  侧门防撞杆有有

  倒车雷达有有

  制动系统(前)盘式盘式

  制动系统(后)盘式盘式

  制动辅助系统ABS+EBDABS+EBD

  中控锁有有

  感应碰撞自动解锁有有

  在安全方面,福美来09款采用了VOLVO安全理念的3H高刚性车身,配合日本原装进口的住友ABS+EBD系统,辅以原装动力总成的ECU模块,并采用进口发动机防盗装置,解决了福美来09款停车、放车的后顾之忧,形成周备的安全保护,为驾乘者带来可靠的驾驶感受。而伊兰特的前排双安全气囊、侧门防撞杆以及ABS+EBD、发动机防盗等安全配置也相当齐全,与福美来可谓棋逢对手。

  通过上述介绍,相信您对8万元成熟车型有了一定认识,两款车型各自的产品个性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说福美来的经济实用更像是一位贤内助,那么伊兰特的大气稳重则更像是一个壮劳力。两款车多年来的畅销以及超过50万的成绩均以向人们证明了它们一贯出色的品质。相信在未来,凭借已有的巨大市场保有量以及不断升级的产品,福美来和伊兰特也会再接再厉,在成就经典之路上继续迈进。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