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一代--试驾海马欢动1.6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9:18  汽车与驾驶维修
海马欢动

海马欢动

  尽管目前海马的产品线还算不上宽泛,但从后续产品的储备来看,海马实力绝对不容小觑,无论是A0级轿车、A00级微车,还是SUV和MPV,“各条战线”海马都已做足了准备,不过,其中离我们最近的还是这款即将开始销售的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1.6 L。

  海马在2008年底推出了欢动1.8 L,虽然价格实惠,技术上也不乏亮点,但由于受限于排量,欢动没能在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中占得便宜。时隔不到半年,1.6 L车型再次登场,除了让欢动在黄金排量中占得席位之外,这款自主研发的新1.6 L发动机对海马来说也是意义重大。

海马欢动

海马欢动

  在外观上,欢动1.6 L与1.8 L车型保持了高调的一致,依旧强调两厢车的时尚与运动风格,高配车型甚至将1.8 L豪华版的205/55 R16轮胎尺寸一并沿用了下来。真正明显的改变来自内饰色调,为了突出家庭用车的温馨氛围,1.8 L车内的全黑色调在这里变成了米色,银色装饰面板也被有争议的木纹饰板所替代。按海马的介绍,欢动1.6 L锁定的消费目标是事业上升的年轻用户,但从内饰的色调搭配来看,这次海马的思路似乎有些保守了。不过之前1.8 L座椅偏薄偏硬的风格在欢动1.6 L这里得到了改善,试驾过程中有一段不短的长途,4、5个小时下来,座椅的舒适性令人满意。

海马欢动

海马欢动

  在自主队伍中,虽然海马还属新兵,但本身的造车历史却不算短,所以在很多细节方面,欢动也是表现老到。除了工艺能够令人满意之外,车内的很多细节也在表明海马是在非常用心的打造欢动,冷光迎宾踏板,遮阳板上带有照明灯的化妆镜,发动机盖上隔音棉,限位高度可调的安全带……这些虽都不是复杂设计,但却体现了欢动的“精品意识”。

  海马自主研发的新1.6 L发动机是这次的重头戏,虽然没像先前的1.8 L车型那样大打运动牌,但这款1.6 L发动机动力可称不上“斯文”,88 kW的最大功率甚至仅比之前的1.8 L欢动少了区区2 kW,而在同排量的国内主流A级车中,这样的功率数值也只有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能够微弱胜出。相比之下,158 N·m的最大扭矩只能算作中规中矩,但同样也是特点鲜明,转速仅在2 000 r/min以上时,发动机就能发挥出峰值扭矩的90%,按照海马发动机厂技术人员的介绍,欢动1.6 L作为家庭用车,更强调低速扭矩,因此在动力设定时,宁可牺牲部分高速性能,也要保证低速扭矩的优化。此外,这款发动机还带有VVT技术,可以根据具体工况,调节进气门的开启时机和角度,以便提升燃油经济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