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市场变化 成熟车型谋划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2: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乘联会的统计数据表明,一季度我国轿车、微客累计分别同比增长14.2%、36.9%。这一销量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实际上可以在这组数据的背后注意到这样一个特点:低端车、小排量车销量表现突出,而作为汽车市场的最大利润点——A级车市场增长相对缓慢。究其原因,“变化”是影响它们在大势“前进”的原因。

  作为汽车市场的主力军,占据较大市场份额的A级车都以“成熟”著称,如捷达等老三样,凯越、福美来和伊兰特等新三样车型,品质成熟可靠,品牌有口皆碑,在这样的前提下成熟车型销量是十分喜人的。但是市场一直在变,只有不断出新以应对市场变化、满足消费者需求才可以跟上节奏。如果一直原地踏步或放慢更新节奏,将会跟不上市场的变化。富康“老去”的例子就值得许多老车型引以为鉴。

  显然,“以变制变”是“成熟”车型驰骋车市、青春不老的法宝。事实上,当下在车市取得成功的“成熟”车型无一不是从“变化”中赢得市场的。比如“新三样”的杰出代表海马福美来,在秉承一贯节油品质之外,推出福美来09款携操控、环保、安全、节油、外形五方面多达十五项技术升级上市,品质得到了全面提升。虽然2008年的经济形势犹如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但是依靠出色的产品品质,福美来依然保持了自己的市场地位。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去年福美来位列自主品牌单一车型销量排行榜第四位,同时也是自主品牌A级车销量冠军。随后,福美来销量进一步提升,在今年3月份实现50万产量突破,并逐渐逼近50万辆销量俱乐部。

  但是,福美来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据了解,福美来计划将于09年下半年推出升级车型。升级后福美来的动力将大大提升,位于1.6L同级别车型前列。同时秉承福美来一贯节油品质,油耗还就将进一步降低,并以全新的性价比为消费者带来更超值体验。

  其实,不仅是稳中图变的福美来,就连雄霸中国车市20多年的捷达,现在也终于喊出了“革命”的声音。在经历了不断的小改款之后,一汽-大众表示,将有计划地逐年降低捷达的产量,并最终于2012年底停止生产,而其改款车型捷达NF将从2012年起担起现款捷达征战车市的重任。除此以外,如别克凯越、现代伊兰特、起亚新赛拉图等,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用各自不同的“变化”继续在中级车市场厮杀。

  或许是时局使然,我们到底看到了此前占据市场主流的“成熟”车型的主动求变。且不说,这样的变化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多少实惠,单只是它们在市场作用以经典车型身份积极创新的做法,就是国内车市不断向前的强大助推。相信随着对市场、对自我的认识越来越透彻,自主车企将更多沉积的进步与变化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