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黑马--试驾海马欢动1.6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1:27  重庆商报
海马欢动

海马欢动

  好看,好开,好用!5月20日,记者试驾海马全新两厢车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1.6L后不禁发出感叹。对于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型来说,外形、操控和使用成本正是决定消费者是否选购这款车型最重要的三大要素,而具备“三好”特质的海马欢动1.6L极有可能成为中级车市的一匹两厢黑马。

  看到欢动1.6L的第一眼,记者就被它极具运动感的靓丽外形吸引了,饱满流畅的车身线条、灵动的风格完美融合,体现了强烈的动感和活力,两厢的造型也很符合年轻人的时尚审美需求。记得在08年12月,欢动1.8L车型上市时,记者有幸参与了试驾,欢动1.8L的CVT变速箱给记者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而今这款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HA-VVT-1.6全新发动机的欢动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挂挡,轻踩油门,立刻感到有动力源源不断地涌出。几秒钟后,记者听到“咔嚓”一声,车门自动落锁。随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在前两天,一位欢动1.6L的女性用户刚上车即遭遇“拉车门抢劫”,令她没想到的是车门一起步就落了锁,让她逃过一劫,事后她特别打电话到4S店感谢欢动的安全配置非常实用。

海马欢动

海马欢动

  记者驾驶着欢动1.6L驶入二郎至巴国城附近繁华的街道。五速手动变速箱挡位非常清晰,换档很平顺,挡位的行程也比较适中。即使是空调大开的情况下,发动机的提速也毫不费力。当发动机转速提升至2500转以上时,发动机的噪音虽然会随着转速的攀升而变得嘈杂起来,不过声音还是被抑制得很好,不会像某些自主品牌那样不堪入耳,给人以浑厚有力的感觉。深踩油门,竟然感觉到推背感,时速很快就上到120码,噪声水平与POLO差不多,欢动1.6L的动力果然出众。工作人员介绍,这款HA-VVT-1.6发动机使用了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具有显著的“双峰值”特征,以较低油耗实现强劲动力,能在6000转/分钟时爆发出最大功率88.2千瓦,最大扭矩为158牛米,升功率达到了55千瓦,目前除了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1.6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0千瓦外,欢动1.6升发动机几乎可以干掉大多数同排量的发动机。

  试驾途中经过一段坑洼土路,在那种本来不适合轿车行驶的道路上,欢动1.6L表现平稳,没有生硬的颠簸,底盘非常扎实,甚至同级车常有的挡泥板被砂石敲击的声音也不可闻。原来其底盘专门针对两厢车的特点进行了设计和调校,后悬架采用了同级罕见的E-TYPE四连杆式独立悬架,配合205的宽胎、3H高刚车身、四门防撞钢梁等,难怪驾驶起来竟然有开德系车的感觉。

  环顾车内,欢动1.6L的米色内饰倍感温馨,内饰做工在自主品牌车型中还算上乘,真皮方向盘、挡杆和手刹的缝工十分精细,三炮筒运动仪表、运动型三辐方向盘盾型中控台、以及高包裹性运动座椅都很有质感。车内空间不错,前排座椅非常宽大,八方向调节驾驶座椅,而后座可以三人同乘,其宽敞程度可以说是出乎意料。不过个人不太喜欢桃木内饰,厂家既然对这款车的定位是年轻人群,不妨改用更为时尚的装饰元素。此外,后视镜仍然没有脱出“两厢车普遍视野较小”的通病。

  尽管如此,欢动1.6L仍然令我一见钟情。海马方面给出的油耗数据是:60km/h等速油耗为4.9L,90km/h等速油耗为6.0L,结合试驾过程中油表下降的速度粗略估计,燃油经济性应该不错。而多级无骨雨刷、倒车音响自动静音、起步后车门自动落锁、四轮盘刹、ABS+EBD+BAS、双安全气囊、驾驶席安全带提醒等配置则使其性价比进一步突出。

  记者 刘英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